今天我和妈妈去散步,我兴高采烈地穿上了溜冰鞋,很快妈妈就拉着我溜了起来。正在我兴致勃勃的时候,往旁边一看,妈妈已经累得精疲力竭。为了不让妈妈劳累,我就决定自己慢慢溜。妈妈怕我受伤,就帮我戴上了护具。可是由于心里非常害怕,我始终溜不起来。妈妈不断地鼓励我,我也卖力地练着,经过无数次的摔跤,无数次的努力,我终于能放开妈妈的手溜了。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即使基础比别人差一些,只要肯下功夫,也是照样可以成功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的水平在小伙伴中已经很高了。碰巧,溜冰比赛开始报名了。我毫不犹豫报名了。比赛开始了,我发现对手竟然是一个初中生,顿时心里紧张万分,心想:这次惨了,一定输啦!忽然,从耳边传来“加油啊,胡越,一定要克服心中的恐惧!”的叫喊。哦!是妈妈!我立刻镇定下来,认真比赛。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竟然战胜了比我大好几岁的初中生。哦,我赢了!我自豪地站在领奖台上,暗自想到:我是最厉害的溜冰高手!这样的情景怎能不让人激动呢?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心中的豪情就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