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郝悦然
在我所有的爱好中,我最喜欢的是跳舞,因为这个爱好能让人开心,只要我一跳舞,所有的烦心事都飞灰湮灭了。
就在这一学期,经过我的勤学苦练,终于学会了许许多多难练的基本功。如:倒立、侧腿翻、抬旁腿等。
老师首先教我们压前腿,压前腿是最让人难受的,每次压腿时都痛得我像在火山里游,很想立刻投入妈妈的怀抱。但是伴着妈妈经常说的“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行!”的声音,我坚持着继续用心练习。
接下来我们该练压旁腿,压旁腿我做的很熟练,就没那么痛了,感觉很轻松。这时老师走过来了,对我说我做的还需要再规范一点。指导我把脚背绷直,脚伸直,纠正了手和胳膊上的一些毛病后,握着我手,老师给我慢慢地喊着节拍带我压腿,不时还说:“眼睛一定要看天花板哦”。很快到了下课时间,老师对我伸起了大拇指说:“进步很大哦,继续保持”!
我喜欢练基本功,因为基本功可以更好地帮助舞者打开身体的各个关节,在舞蹈过程中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完成动作更准确、更到位。学舞蹈就像造房子,舞蹈的地基就是基本功,必须扎稳扎实。练舞虽是辛苦的,但也是美好的,每当一滴滴汗水流下时,我的感受颇多……
通过这学期,我不懈地努力和刻苦训练, 我对舞蹈的基本功更加有自信心,对舞蹈的热爱更深一层。因民族舞是一种自由的美,广阔的美,有夸张的动作与表情。心会因为它们得到净化,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文化,需要我们把这些文化保护和发扬下去,毕竟这才是中国的特色。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将舞蹈挥洒得更加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