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的朋友
我想起颜真卿曾说过一句话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意思就是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勤学苦练,到老了要后悔就迟了。我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在洗衣干活,而我在屋里面写完了作业就在那里看书。那时我看得津津有味,后来我闻见妈妈吃,炒菜的香味,我已饿得饥肠辘辘,可是我还不想吃饭,只想看书因为我看书里面的知识就已经把我喂饱了我的腰真酸呀不得不趴在床上看书了,当妈妈走近屋里让我上床睡觉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已经趴在床上看了两个钟头了,今夜,我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梳理边有骗人的,有开心的,有伤心的,也有很多好词好句。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然后我才ee,不舍得把书放回桌子上书就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陪伴着我。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吧,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