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了﹗可以开始轻松啦﹗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这样讲,但其实月考过后才是让大家心里忐忑不安的时候,因为接着就要公布成绩了。
月考过后,我心里常会想会不会名列前茅还是名落孙山。回家后,我一直无法静心来做事,因为我满脑子都是月考的事情,我恨不得想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但就是抛不掉。隔天老师要宣布成绩,我们全班从七嘴八舌的麻雀变成鸦雀无声的班级。老师边宣布,我的心边加快,终于老师公布我的成绩竟是第一名﹗我立刻眉开眼笑,可是我看别人都愁眉苦脸于是我便自动自发的把小小的得意隐藏起来,以免同学说我太得意忘形。
回到家,我马上把这天大的好消息告诉妈妈,接着我又到房间里想当初我是多么认真的复习,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第二天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把奖状颁给我,我这时是无比的开心,说不出的高兴啊﹗
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我不要因此而自满,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