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景色
我们挥手告别景色迷人的秋天,轻轻踏入了冬天得门槛。
初冬像一位美丽而高贵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寒风。它残留着秋的凄美,携着些许冬的沧桑,在无形中悄然而至。
现在我们这儿并不太冷,只是在早晨气温稍稍低了些,但冷得精神,新鲜空气吸进肺里,清清凉凉的,如冰水般沁人心脾。由于是初冬,花草树木还呈现出秋末的景象,完全没有冬天给人以破败凋零的感觉,地上的小草中还夹杂着几朵不怕冷的小花在零星地开着,向即将来临的冬季释放出最后的活力。
初冬是灰色的,因为一到这个时候,整个城市的天空便总是灰蒙蒙的,没有阳光,没有生机。初冬是黄色的,田野里已没有春夏的景色,只有收获后留下那一大片的枯黄。而这是一个使人不舒服的季节,没有春的朝气,没有夏的炎热,也没有秋的激情,更没有冬天冷的彻底。可是谁能想到这是一个过渡的季节,它的使命就是让人们从怀念的温暖中逐渐的适应过来。这就好比一个人从安逸中慢慢走向磨难的过程,它带给人们的是寒冬来临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