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遇见那棵海棠篇一
海棠依旧在,何时故人来。——题记
那日难得天蓝水清,晴空万里,没有那雾蒙蒙的一片天,冬日的暖阳更显珍贵。我漫步在一条幽径当中,湿润的冷空气进入鼻腔,冲醒了一天的惰怠,就在那时,无意一瞥,我遇见了那棵海棠。
那树只留几朵残花,却仍是风采不减,连别树的红也无法盖住它,思绪纷飞,我仿佛又见了你。
那是一个久远的夏日午后,仍记得艳阳高照,燥热不已,唯有老家院中那棵海棠树下略有阴凉之意。我靠在树下,抬头仰望,只见海棠花与绿叶,盖住了巨大的树冠,就连树枝也好似被微微压弯,就在这时,你走了过来,坐在我的身边。
仍忘不了初见你的样子,一袭白衫,被满树红花映成粉色,微卷的头发被乱乱地扎着,却仍不减你的美。你说:“这花多美。”
的确,海棠真的很美。盛夏时节,满树繁密的花层层叠叠挤在一起,形成一片粉色的花海,随着树冠延伸在远方。花海如浪涛般翻腾,光透过花海的罅隙投在了草地上,斑驳了时光。海棠树的树干虬劲有力,满树的粗糙却养育了如此柔美的花朵,着实令人惊奇。光影洒在你的脸上,美好的脸庞如雾般不真实,而你对我一笑,心中的海棠也在疯长。你说,你叫棠,花海纷乱。几片花瓣随风飘飞,美好却又易逝。
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是盛夏里最快乐的时光,你为人朴实,低调而不张扬,深得长辈喜爱。而我上蹿下跳,无人管得住我,使人头疼。但你却并未对我有丝毫的不喜,反倒陪伴着我,教导着我,影响着我,我也在慢慢成长。
可好景不长,你要离开了,如同海棠般天生不该待在穷乡僻壤之中,临别前,你送我一盆海棠,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原来是香气。
海棠本无香,正如你般低调而不张扬,天生一派恬静自得样子,安守本分,与世无争,在世俗中努力保持自己的宁静,这才是真正的海棠,这才是真实的你。
你说不要嫌弃那盆海棠不香,可你错了,我爱得正是海棠那不招蜂引蝶的性子,又怎会嫌弃它不香呢?我们约定会再见面,可是再见却已成永别。
棠,你是易逝的,走过短短的一遭便逝去,可那盆海棠还在,你还在我心里。
我遇见那棵海棠,虽不是原本的海棠,可人生总要前进,我心中装着原来的海棠,去拥抱新的未来。
故人已不在,仍有海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