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五年级小学作文:我爱四季海棠花
我爱四季海棠花
今天妈妈回来时给我买了一盆四季海棠花。如果把这盆花摆在教室的窗台上,一定会把教室装扮的更美,让我们学习的教室在寒冷的冬天充满生机。我爱四季海棠花。
这盆四季海棠花好美!听老师说,它还叫“玻璃脆”。啊,你看它的叶、茎、花都那么光洁、透明、娇嫩,真像用玻璃雕刻成的假花。
仔细看,满盆的绿叶,大小不一,小叶子像指甲盖大小,大叶子也不过饺子皮大小。每片叶子都是翠绿翠绿的,油油亮亮的,多像绿色的贝壳。再看它的茎,老茎是紫红色的,茎里像充满了水。嫩茎是淡绿色的,还透明呢!多好看。
最好看的是花。满盆开了十几多小花。细细看一朵小花,像颗小星星,只有四个小瓣,水红水红的颜色,中间一簇黄黄的花蕊。多像一朵小梅花,又像飞舞的小蝴蝶。
四季海棠花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