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为自己喝彩初中优秀文章450字
赛场上,我们为运动员喝彩;演唱会上,我们为明星喝彩;战场上,我们为英雄喝彩!但我们常常忽略了一点——为自己喝彩。记得那是一年级的一次演出,即将上台演出的我紧张得汗流浃背。不知怎的,就是调整不好情绪。该我了,面对着台下的千人,心中就如千万只小兔子在揣。我很不自然地将动作生硬的表演出来,就如一个没人控制的机器人,时不时还会忘动作。我紧张地望向坐在第一排的老师,她正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动作竟不知不觉地轻盈而优美起来。之前澎湃的心也变得风平浪静。世间总在在美好的时刻过的飞快。表演结束,我并不知道表演效果怎样,但我已很满足,我为自己喝彩。
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为别人喝彩,羡慕别人点点滴滴的完美,而对自己一些突出的优点视而不见,不以为然。生命需要喝彩,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神采飞扬,灯光闪烁的舞台上展现自己。面对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只有真真正正地生活,才能活出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这样即使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都应该为自己喝彩。
记住,人生的舞台属于你,永远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