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自己做蛋炒饭文章450字精选
今天妈妈不在家,让我自己做饭吃,我满不在乎的答应了。
到中午的时候,我开始思索起来我应该吃什么?我心想着:我虽然会煮饭,但是我不会炒菜,所以我应该怎么办呢?我突然灵光一闪,把妈妈做好的饭炒热一下就可以吃了,就这么办。我打开冰箱,发现冰箱里并没有什么剩菜,我的快捷煮饭法被否决了。然后我又发现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要不就做蛋炒饭吧,刚好电饭煲里还有饭。说干就干,我迅速的把鸡蛋拿出来,来到厨房。
蛋炒饭应该怎么做呢?应该把鸡蛋和饭炒到一起,熟了就好了吧?我思考着。我把电磁炉打开,在锅里放上水,等水热了之后,把锅洗好,然后放油,把已经打好的鸡蛋放进去,刺啦的一声响起,我以为是油溅出来了,吓得赶紧往后退了几步,等到动静稍微小了点的时候我才敢上前去看发生了什么。但是锅了什么都没发生,就是鸡蛋成了半凝固状的蛋饼,我拿着锅铲铲动鸡蛋,发现有点糊了,不过影响不大,为了不让鸡蛋糊,我赶紧把饭倒进去开始翻炒起来,终于就剩最后一步,放盐了,我小心的放了一点点盐,尝一下,发现没盐,在放一点点,有盐了。
盛出来后就可以开吃了,自己动手做的虽然味道没有妈妈的那么好吃,但是我还是吃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