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胖了。为了减掉一点肉,我准备节食几天。
那天中午,我们一家去南京看望表妹。一进门,扑面而来了一股香味,一看,桌上有猪脚、清蒸河虾、红烧肉、五香牛肉……看到这些可口的菜肴,我早就“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对我这个小吃货来说,在美食面前,怎么能不心动哪?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要我过这“美食关”,肯定不容易。更何况,奶奶还不断地往我碗里夹菜,不停地劝我吃。没办法,我只能躲到房间里“面壁节食”了。
没想到表妹还继续诱惑我。她走进房间,手里端着碗,碗里面放满了美味的菜,她一会儿把红烧肉放在我眼前晃晃,一会儿又把河虾放在我鼻子前,让我闻……终于,白天熬过了。到了晚上,我却已是饥饿难忍,只好早早上床睡觉。我饿得辗转反侧,后来不知何时,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表妹一早就起来了。她来到我的床边,在我耳边不停地叫,把我吵醒了。她逗我说:“我们要去吃面了,你就在家节食吧!”我舔了舔嘴唇说:“好吧,你们去吧!”她还故意谈论道:“那家面馆的面条可好吃了,百吃不厌啊!”因为肚子里的馋虫实在闹得慌,我便吞吞吞吐吐地说:“那我……也一起去吧!”她见我投降,便哈哈大笑起来。
一路上,我们走得很快,一会儿就到了面馆。我焦急地坐在椅子上,可是左等右等,我的面偏偏是最后一个上来。那像银丝一样的细细的面条,加上五香牛肉的配搭,看上去美味极了。我开始了疯狂进食,不到三分钟一碗面就被我吃光了,但这还不够解馋,我拿起碗,一口气把鲜美的汤也喝完了,喝得一滴不剩。我一抬头,望着表妹那惊讶的表情,正在疑惑时,她却大笑起来,我也自嘲地笑了笑。
我的“节食”计划,在这一片欢笑声中宣告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