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三初中文章:“孙悟空”老师
我们班上有一位孙悟空老师,她可跟孙悟空一样厉害着呢!不信你瞧她跟孙悟空一样不仅火眼金睛会千里眼,还会七二变呢!似乎还有法宝在手,总是可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没错,她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语文老师林老师。
先说说林老师的第一个绝招千里眼。有一天我们上阅读课,大家都在津津有味地听林老师讲课。同学们都把炯炯有神的目光投在正在讲台上手舞足蹈给我们讲课的林老师身上,听着她生动的讲解,我们都入迷了。突然林老师停止讲课,转过身子径直走到一位同学旁边用她的右手轻轻地拍拍这个同学的肩膀,小声地说:你听懂了吗?还在认真地写作业的这个同学,不由得红着脸放下手中的笔,马上也坐得端端正正听林老师讲课。林老师是怎么一眼就发现了那位同学不正常的举动,我现在还想不怎么明白呢,只能佩服林老师的聪明机智。
再说说林老师的第二个绝招千里耳。每当上课时有同学在下面小声地讲话,她总是第一个听到的人。然后她会停下自己讲课的声音,用她那双大眼睛盯着说话的同学,眉毛皱成一团,看起来非常严肃,完全不会给你好脸色看。直到同学意识到错误,老师的眉头才会舒展开,刚刚的气场也会散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一个眼神威力可真大呀!
林老师还会七十二变。上作文课,老师会教我们爆米花,会教我们做棉花糖这时候的林老师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大厨师。还记得上次老师教我们做棉花糖,她先是给我们做示范,拿出了白糖等食材,就开始教我们烹饪。一步一步地教我们怎么成为一个小厨师。上道德与法制课时,老师就像一个警察,跟我们讲各种各样的道理,告诉我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当老师批阅我们的作业时,老师又像一个医生,她认认真真地给我们看病,一丝不苟地批改我们的作业,就像医生给病人开药方。直到我们用了她开的药方,把错误的地方都完全地订正过来为止。为避免我们再次错误,老师总能像一个语重心长的好医生一样,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林老师您可真是七十二变哩!
林老师还有一个法宝在手,那就是戒尺。一到检查作业的时候,老师的戒尺就有法力了。每次老师像风一样走进教室,将本子用力放在讲台桌上。用她的戒尺轻轻敲了一下桌面,然后大声地说:大家把作业拿出来,我检查!全班同学像被施了魔法一样都乖乖地把作业拿出来,整整齐齐地放在自己的桌面等待老师的检查。刚开始还有一些同学不完成作业,慢慢大家都改正了不完成作业的坏习惯,因为大家都想在听到林老师的戒尺啪啪的拍打声中,听到老师表扬自己认真完成作业。林老师您的法宝真管用啊!
这就是我们班的孙悟空老师,与我们有着深厚感情的林老师,不知不觉在知识的海洋里陪伴我们好久的林老师。我们都热爱这位孙悟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