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老师初中文章
每一个人都是有自身心中中的超级偶像。有些人崇拜歌手,有些人崇拜生物学家,有些人崇拜士兵,而我心中的偶像就是我的老师一一潘老师。
她并不像影视明星,拥有光鲜亮丽的表面;都不像歌星,拥有娓娓动听的嗓音。但她一头乌黑的长头发,忧郁的眼神,又高又挺的鼻梁骨,看起来沉着冷静而低调,她的脸部一直挂着璀璨的笑容,令人一看就有一种亲近感。
刚进中学时,我很迷茫,乃至有点儿心烦。由于在中小学的情况下,我语文课一直学得很差。可是潘老师别出心裁第一节语文课,就要我对语文课拥有新的兴趣爱好。她给我们共享了她教过的出色莘莘学子小故事,要我心里遭受了巨大的鼓励,拥有自身的长远目标。又给我们讲了在一中念书的不易,要我更为把握现在学习培训的机遇。
我每日最盼望的是语文课,潘老师授课唯美的响声,总是能把大家送到梦一般的情景中。她还常常给我们读自身写的文章内容,读到搞笑幽默的地区,她会开怀大笑;读到悲伤的地区,她会热泪盈眶。一节语文课一直在不经意间中就过去,渐渐地我爱上了创作,每一次有写作我都要积极主动发电子文档,这就是超级偶像的风采吧。
我之前授课一直担心老师让我解答问题,可是现在在潘老师的课堂教学上,我总觉得有一种力量鼓励着我,要我积极主动伸手解答问题。我能不由自主举起手来。一次示范课上我积极主动举手发言,潘老师提了一个难题:“倘若国培教师到家里,你能如何接待她们?”在潘老师的正确引导下我回应得非常好,迈入了整场掌声雷动,拍摄教师归还了我一个特写。那时候我尤其兴奋,好想相拥一下潘老师。
潘老师的字写的尤其好看,还常常激励大家书法练字,在教师的细心具体指导下我的字也在不断发展。练得好的老同学聚会获得潘老师亲自写的字帖,这种同学们很自豪,别的同学很艳羡。我一定要勤奋获得这一份练字字帖。
我还在一望无际的大水上划船,潘老师如一盏明灯,帮我引导了前行的方位,带我持续向前。这就是我心中的偶像,和蔼、可亲可敬的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