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离成都只有八十多公里的一个小村里,我那里属于丘陵地带,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我们那里的端午节一定要喝雄黄酒(在头一年将中药雄黄浸泡在酒瓶里,到了第二年端午节就可以用喝),小孩还要在额头擦一点雄黄酒。同时在当天中午自家要煮吃鸭蛋,记得小时候每年我们都要吃2个,因为我家条件不好,平时是很少有机会吃到蛋的,那时的我挺喜欢过这节,因为不光可以吃鸭蛋,还要吃粽子,尽管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看到过我妈包粽子,但是是我们姐弟俩却从来没有少吃一次,每年都是吃外婆送来的。
记得我家刚建完房子的那一年,由于家里的储蓄全用完了,还欠了不少债,父母只好从节约上出发,那一年,我婆也到小姨家去过节了,我想肯定吃不了,结果邻居家的大妈专给我们姐弟俩送来几个,从那以后我对粽子和鸭蛋总是百吃不大厌,甚至到了现在,我都爱吃这两样食品,条件好了,我也工作了,有能力购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了。也就是在去年,我苏州一个朋友结婚,去她家才真正第一次看到包粽。因为她们那里有种习惯,结婚时要吃粽子。
还有一次,那是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外地读书,那天我特想吃粽子,就去超市里买了几个粽子和鸭蛋,同时请我同学吃,她们还笑我说,那有这样过生日的人呀,太对不起自己了,同时也说我小气,不请她们吃大餐。而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却不能吃到粽子,尽管有太多好吃的东西,以及礼物,但是是,从内心来说我还是想吃个粽子。但是是没有会请我吃,所以我昨晚专门去买了粽子,做为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早餐。
作文分享: 陪伴初中作文(篇四)
镜头一:那是两年前的事情,我和爸爸妈妈去青岛看大海,到了海边,那里有蓝蓝的天空,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我们在浅海中嬉戏,看到了海鸥在低空飞翔,在沙滩上我跟爸爸用沙子垒长城,真是后浪推前浪,海浪把我们垒的长城给毁了,我就跟爸爸妈妈毫不气馁再垒一次,海浪溅湿了我们的衣裤,我们也一点也不在意,我们嬉笑着。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真好。
镜头二:在上初一时,我的成绩很一般,我第一次期中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里,爸爸问起我的成绩,当我把被我压坏的卷子从书包里拿出来时,爸爸见了,不但没有生气,而是把卷子展开,平整好,还认真的给我讲做错的题,直到我懂了为止,我猛一下抬头,看到爸爸的头上有了很多的白发,记得我小的时候,爸爸很英俊,一头乌发,自从有了我,为我操心,苍老了许多,头发也白了许多,有爸爸的陪伴,我相信我能进步,并取得好的成绩。
镜头三:妈妈为我操劳很多,在上学期间辅导我英语作业,妈妈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教我,直到我会了为止。妈妈还给我做可口的饭菜,还接送我上学下学,有时,老师留的作业非常多,我写到十点多,当我很疲倦时,妈妈就会推开门,为我送上一杯热热的豆浆或牛奶,我喝到口里舔到心里,有妈妈的陪伴,我相信我一定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