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我喜爱你,喜爱你的无暇,你的雪白,喜爱你的调皮,你是天空中一个小小的雀斑,润泽津润着庄稼和田野,你是一块块白布,给大地穿上白色的大衣,你是一股股快乐的气氛,让孩子们感到快乐,感到欣慰。
当我正要上学时,被面前的景象吓呆了,啊!下雪了,我兴奋极了,不再被刺骨的寒风而感到严寒,由于我的心情战胜了严寒,雪越下越大,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雪白无瑕,向天上的仙女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天使,是那样的锦绣,无私的把大地装扮成童话中的白色王国。
雪花的外形千姿百态,约有两万多种。他们有的像六角形一般的瑰丽,有的像顽皮的小精灵,只往你的头发里、衣领里钻。而雪粒在地上欢跳,似乎在夸耀自己:“我有多漂亮呀!”
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潇洒脱洒。面对这样银装素裹的世界,我心里不由升起几分愉悦,于是便怀着踏雪赏冬的心境,融入这雪白的世界。
雪下了很长时间,直到晚上,我向窗外望望,天已经黑了,但雪仍旧下着,地上白茫茫一片,没有一点被人踩,我心里一直被一个问题所困扰:“雪为什么那么白?”“该睡觉了”妈妈的啼声传入我的耳中,“噢,知道了!”看着那还在下着的雪,我不知道,明天的学校会是什么样的?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压弯了树枝,屋顶上盖了一层棉被。雪花仿佛是个神奇的魔术师,给万物披上了雪白的袍子。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学校,看到雪后的校园,那像一个雪做的童话学校,同学们堆雪人、打雪仗,到处布满了欢乐的叫喊声。
房屋被披上了雪白的套装,树枝梳妆得像锦绣的白珊瑚,地上也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贞洁,那么晶莹,大学把万里山河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不久,太阳出来了,雪融化了,于是,屋子,树枝和大地等都伤心地哭泣,留下了泪水。
雪最大的好处就是给农业出产带来丰收。
啊!白雪,你的心底是那样的贞洁,我们永远忘不了你的锦绣,更忘不了你为人类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