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日落作文。
也许是压抑了许久,灰白色的天幕打破了冬日雪白的云的“封印”,终了雪花的自由,小小的雪花跳跃着跑来人间。
小雪花一片接着一片的下着,我征得了家人的同意后,兴冲冲地下了楼,走在人间小路上。小路已积了不少雪,落下的雪与积雪交融在一起,好似在为小路裹上一层围巾。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每走一步,就好像是陷进了草地中,只有用力,才能拔出来,平日里,风一般的速度,在雪中也毫无作用。
雪静静地飘着,小雪花飘到哪里,哪里就充满诗意,正如大诗人李白所写:“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毛泽东也被这雪打动了,大费周章写下了《沁园春·雪》。花因雪而凋零,雪压青松之枝!唯有梅花傲然挺立在风雪中,诗人卢梅坡赞美雪,但更加敬佩梅的傲然挺立之志,随即写下了千古名句:“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雪不停地下着,仿佛在告诉我,它在为大地留下洁白的痕迹,为大树酿做营养的汁水。此时,我的心像洗过一样洁白透明。
我捧起一堆雪,但它又快速化成了水,洒在小路上。我相信雪走过的地方,一定会长出鲜花绿草,雪之后,一定会是一幅美丽的春光图。
雪还在悄悄地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