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初中老师的作文
夕阳在天边慢慢晕开,又倏的团成一个小球,射到山边去了。
“一切景语皆情语”,大概就是如此。手中的枣不安分的摇啊摇,好似就要摇到甜美的外婆桥。青绿的枣皮与暗红的斑点被夕阳镀了一层圣光,醇香绕鼻。光的屏幕上播映着它的故事。
我和欣欣正在办公室等化学老师,注意力被不落尘埃的桌子和那一篮娇俏的花朵吸引。像是有预料般,我猛然抬起头,便撞入一个大大的笑容。齐眉刘海整齐地垂在额前,健康的小麦色肌肤焕发着活力,眼睛弯成月牙儿,笑意快要从眼底溢出,露出八颗洁白牙齿。陈老师无措的站在那里,像初生的小鹿到了陌生的世界满是疑惑。“啊,啊老师好!”我和欣欣赶忙退到一边,递上默写。陈老师单手接过,放在桌上,另一只手利落地解下扩音器,准确无误的放入盒子。随即,拿起默写,一张张翻看,微笑逐渐转为惊讶,伴随着满意的点头。“不错,你们组长很负责。只是,下一次记得标清组号哦!”“嗯”,我和欣欣拨浪鼓般的点着头。“别急,给你们几颗枣,记得洗干净再吃哦!”几个散发着诱人气息的枣在陈老师手中旋转、跳跃,完美落入我的手心。此刻我的内心不断叫嚣着:“老师,我的老师!怎么这么好!”温婉的语调,孩子气的面孔,亲和的性格。糟糕,好感度直线飞升。出了办公室,欣欣立刻摇晃着我的手臂,无限感慨:“啊,啊,这个老师真的太好了,我要爱上化学了!”
铃声打断放映,枣儿依旧绽放着明晃晃的笑容。陈老师身着天蓝色衬衫,黑色及膝裙,匆匆走入教室,抱着与自己身高不符的盒子。“这节课,我们来学习空气,内容比较多,可能会拖堂”,她扶了一下因匆忙而滑至鼻梁的眼镜,突然不好意思起来,“昨天,我儿子刚去一年级,放学回来,跟我说‘妈妈,我发现老师都有一个坏毛病,就是都拖堂。’我特别遗憾地说:‘啊?妈妈也有这个‘坏毛病’呢!哈哈。’”稚嫩的童真与戏谑的玩笑结合在一起,丝毫不违和。“好,开始上课。”她快速切换表情,滔滔不绝起来,严肃学者的样子。
老师,我的老师,温情若此,可爱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