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初中老师的作文
我最喜欢上语文课了。语文老师诙谐、生动的讲解那么有感染力,每一篇文章,每一个词语都像音符般跳跃起来,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充满感情色彩的艺术殿堂。
这一天,阳光明媚,太阳冲着我们微笑,一座座大楼的窗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树叶绿得尤其可爱,一颗颗珍珠般圆润的水珠从叶子上滚落下来。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也感到神清气爽。
来到教室,我迅速做好课前准备,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语文课的到来。“叮一叮一叮一”美妙的上课乐曲响起,陈老师踏着轻快的脚步,面带微笑进入教室,同学们立刻精神抖擞地坐好。“同学们,今天我们到美丽的鼎湖山去听听泉水的声音。想象一下,你会听到什么样的声音呢?大家一起伴奏。”老师那充满磁性的嗓音感染了大家,“叮咚叮咚、哗啦哗啦、咕嘟咕嘟……”各种各样的声音从同学们口中飞出,拉开了学习这一课的序幕。“鼎湖山的什么最吸引你呢?”话音刚落,“刷”的一声。同学们的手便高高举起,连郭德军、王哲等这些平时默默无闻的同学也不例外。我心里直犯嘀咕:今天是怎么了,同学们的兴致这么高?不行,我可不能落后了,快举手吧。只见同学们激动不已,生怕老师看不到,我的屁股也情不自禁离开了板凳,借此吸引老师的注意力。老师看着一只只高高举起的小手,左右为难。“郭德军,今天真勇敢,你来吧!”老师终于发话了。“吸引我的是一阵阵清纯悦耳的声音,那声音忽高忽低、忽急忽缓……”内向的付锐轻声而有感情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多么精彩的发言,如果能用朗读来告诉我们你的感受,那就更棒了,接下来我们来进行一次朗诵比赛,看谁能荣获最佳朗读员的称号,鼎湖山可要聘请你当小导游哦!”同学们齐声叫好,一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
比赛开始了,第一排的同学读得响亮流利;我们可不敢轻敌,声音婉转而清脆;其他同学可真聪明,声音抑扬顿挫,真像录音机里放出来的一般。哎呀,成绩越来越高,大家急得直跺脚。那争先恐后的场面真是激烈,连下课铃声响了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