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给老师的一封信优秀作文
您好!
虽然我们朝夕相处,但我从未向您表达过我对您的敬意与爱意。
您虽然桃李满天下,但您对我来说,您却是我童年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遇到了您,我感动很庆幸。
岁月匆匆,点点滴滴的往事沉淀在我心中。当我迷失时,您是灯塔;当我犯错时,您是严师;当我需要关怀时,您是慈母。
您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都铭刻在我心中。您以您言行,引导、教育我们。虽然您是老师,但当您有了失误时,您也勇于在同学们面前承认失误并表扬发现了错误的同学,让我懂得了做一个诚实、有担当的人儿。当同学生病时或者受伤时,您的关爱如慈母一般,让我觉得我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面;当有同学执迷不悟时,您就如严厉的父亲一样,不停地给予他正确的引导和教诲。老师,是您组织同学们多读书,多积累,让我知道了读书的美妙之处。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是您让我在这一个又一个的世界中穿梭,体验着不同的人生。在您的引导下,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毛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了。
老师,在忙碌的生活中,千万不要忘了抽个时间出来,让自己轻松一下,永远保护一颗年轻快乐的心。老师,您像一朵幽香的小花,开在我心的某一个角落。风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动的,歌是自由的,天是永恒的,您是难忘的!
敬祝:
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李涵琪 给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黄老师: 每当我看到家里那棵蒲公英眼眶里忍不住滴下了几滴晶莹剔透的泪珠,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还多了我小声的哭泣。老师,我马上就要像那蒲公英离开根妈妈一样离开您了。我听见同学们都说:“现在都愿意离开这个充满童真的校园”,其实在他们心中都是一百个不愿意离开的。
记的那时您刚刚当我们的班主任时我只有八岁,我高兴的拉着爸爸的手来到了那一个明亮而又陌生的教室,看着那一个个陌生的面孔,过了一两分钟,我看到了一个深邃的脸高兴极了,那不是和我梦中的老师一样的和蔼慈祥吗?我便开始了与她朝夕相处的学习生活。
原来,其实我学习并不好,语文需要老爸,数学也少不了老爸去讲解,当我有幸成为您的学生时,我便喜欢上了您那种特殊的教法,语文和以前相比,大大的提高。
那时我上一年级时,听见大舅对爸爸说,孩子学习不好,该换一换老师了,我给孩子那钱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我
一下子闯进去说:汉杰小学那么大,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好老师,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到了四年级我遇到了您,也特别的喜欢语文,语文成级也提高了,当我拿着那一张光荣的奖状给大舅看,大舅说:孩子,“大舅输了,老师是好样的,你也要好好学。我想您听了大舅的话,您一定很高兴吧?我也很高兴,因为我找到了一位好老师。
老师三年了,一个个春夏秋冬的离去。给我们相处快要画上了一个句号。老师希望那您能记住我,能让我天真的笑脸在你心中永远绽放。
夜静了,我望着那棵蒲公英,眼眶里忍不住地下了几滴泪珠,不禁想起龚自珍那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祝您 笑口常开
给老师的一封信 崔老师:
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那么,在我们的学习中,是谁在默默无闻为我们地付出着?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每位老师都是那么和蔼。他们总是那么循循善诱地对待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讲台??老师,如同自己的亲生母亲,当我们装着沉甸甸的丰收果实再来向老师吸取知识时,对老师又增添了一份崇拜。我们的童年乃至青年都是在老师的哺育下度过的。老师给新一代的人才指点迷津,使我们学会如何学习,如何珍惜生命。我要感谢你!我亲爱的崔老师!您的课堂总是最有趣的,您在课堂中总会给我们讲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让我们的心灵神游在您美妙的语言间;您的课堂是浮想联翩的您总能牢牢抓住我们的注意力,让课堂充满生机,您每次上课都会讲一个个幽默的故事,让我们在充满欢乐的海洋里上每一节课。您的语言是最生动的总能让我们哈哈大笑。您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老师!
您是一位极会鼓励学生的老师!那次学校举行乐器比赛,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比赛的。虽然我并没有吹得很好,但您却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郑重的鼓励了我:“吹得很不错我要感谢你给我带来这么美妙的琴声和这么美妙的感受!”这点点的鼓励在我心中激起了巨大的波澜,我想我一定要吹出更美妙的琴声这样才能报答老师的这些鼓励呀!您的教学方式也令我十分佩服,有一次我犯了错您让我抄课文,我在抄的同时也在反思自己的错误,也对我所犯下错误有了一个更深刻的检讨。到放学了您看过我写抄的课文。在上面批拉个大大的奖字,就让我回家了。您这种“惩罚”不但能让我们反思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还能让我不收到体罚。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进步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您。 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