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你叫他快,他偏慢;你叫他慢,他偏快;你叫他停,他偏跑。
记得有一次,我即将与一位很久没见的朋友相会,就早早的来到火车站,在月台上等他。时间快到了,我伸长脖子,手搭在额头上,一个劲儿地踮着脚超火车来的方向望着,却了一个影儿也没见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焦急地踱来踱去,时不时看一下iPad害怕误点,也怕自己搞错时间。我又一次眯着眼,在月台上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他的踪影。等着等着,脑海里不禁浮想起以前与他在一起的画面:有一次我们一起在水上乐园玩时,忽然天空有几朵乌云碰到了一起,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她把唯一一把伞撑到了我头上,自己却被那由小转大的雨淋成半落汤人了。想到这,我不禁扑哧一声笑出了声。火车还没到,我等得心烦意乱。时间,你走快点!
时间啊,有时,你的顽皮让我头痛。我有一个乐弟,他是个1米6的大高个儿,人胖胖的,给人一种憨态可掬的形象。因此我很爱跟他玩。刚刚跟他见面,我就开始和他马不停蹄地玩了起来。我们一起用围棋的黑白子摆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并录成一个个小视频。接着,又到我的房间里将我的被子挂了起来(我的床是双层床),在里面表演魔术,玩游戏,拍小剧情。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我们原来准备摆一坨奥利给,结果一个不小心,摆出了一个圣诞树。于是我们就将它拍了下来,并且又将它转换成奥利给。我们看了看,又将奥利变成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然后我们又把小金鱼变成了一条小裙子,接着又将它变成了半身裙,最后,我们将它又变成了一条短裤。最后,我们熬死了无数脑细胞......不知道该怎么变了。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快到10:00了,我的动作和语速快了起来。此时,我心里的慢慢开始拼命地工作,搞得我想:时间,你这只小猎豹,干嘛跑得那么快?而时间像是我的死对头,他好像感受到了我的怒气,反而走得更快了,要故意气我似的,一溜烟就没影了。时间,你慢一点!
又过了一段时间,奶奶来给我们送蔬菜了,奶奶有着蘑菇般的白头发,但身体还很硬朗,走起路来一步一个稳,有时还可以超过我呢!可是那天我帮奶奶拖地,可是拖着拖着,却拖出来了一些花白的头发丝。我看着这些头发,不禁想起,在四年级时,我突然在学校里发烧。奶奶急忙把我接回家,给我量体温,哇,真的发高烧了,38.3℃!奶奶急忙到厨房里去帮我熬川贝炖梨。她先挑一个又大又甜的梨,其次,拿出中刀,将梨的顶部切开,然后再用小刀把芯子挖掉,放入川贝粉,再把盖子盖上去,放在碗的中心,接着,在干净的蒸锅里放点水,将碗放进去。她先开大火,当水烧开后再开小火,(起码蒸两个小时)最后将碗取出,把梨里的水压出来,就可以开始吃了!奶奶,真的老了;奶奶,真的太辛苦了;奶奶......我求你了,时间,停下吧,让这一刻永远定格吧,时间!
时间既然你不乖,那就让我来听你的话吧!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用心过好每时每刻,珍惜每分每秒。
你们知道吗?今天有一位大人物拜访了我家!他有一身金黄色的绒毛,一张红彤彤的脸蛋,还有一双有超能力的火眼金睛。他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早晨,天刚蒙蒙亮,我睁开朦胧的眼睛,就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迷迷糊糊的从床上坐起来,摇摇晃晃的向门口走去。我开门一看,呀!这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吗?他怎么会到我们家呢?我以为自己在做梦,就掐了自己一下,哎呦喂,疼死了!,原来没有做梦,我抬头看向大圣,哇!他简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威武。
我把大圣请进屋,给他倒水。大圣见沙发那么软,没脱鞋就窜了上去,一边跳一边喊:俺老孙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玩的东西!,我心里想:要不带大圣到天安门看看?可我还没说出口,大圣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跳下沙发,拉着我就跑。他把我拉到门口,用力把我往上一抛,呀我尖叫了一声,呼我吐了一口气,原来天上有筋斗云呀。
大圣也跳上来了,我埋怨道:你差点吓死我了,怎么也没给我说一声?可让我最生气的不是这些,而是他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我气急了,一路上没跟他说话。
到了天安门,我没好气的对他说:你看,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毛泽东爷爷!大圣见所有人都在说毛主席,心里就很不服气,他从身上拔了一根毫毛,摇身一变,噢!N0!我看见了什么?大圣居然把毛爷爷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我连忙去阻止他,并让他收回了那一根毫毛。
我们又驾着筋斗云去了广场,大圣看见广场上有许多跳舞的人,自己也跟着音乐大摇大摆的跳起来,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心想:大圣还真可爱呀!
这时,我听见了妈妈的声音: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我这才明白,原来真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