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这样一个动画片人物,他手拿一个金箍棒,身穿老虎皮,头戴紧箍咒,你们知道那个人物是谁吗?他就是自称“齐天大圣”的孙猴儿——孙悟空。
孙悟空其实是一个机灵的猴子,孙悟空在去西天的路上总是很狡猾机灵。就比如说有一次,猪八戒不想要拿他们带的食物和其他东西,然后孙悟空就骗八戒说,如果你拿我们所有东西的话,我就每天给你吃很多桃子,最后孙悟空先是给他吃十几个桃子,吃了一个星期之后,到第二个星期就只有九个桃子了,渐渐的猪八戒每天就只有五个桃子了,但是猪八戒没有发现自己每天吃的桃子减少了,在我看来只有猪八戒那样笨的人才会被骗吧!
孙悟空也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有一次想去找铁扇公主借芭蕉扇用,但是铁扇公主不同意,他眼睛一转,就把自己变成了牛魔王去骗铁扇公主,拿走了芭蕉扇。结果又被牛魔王识破了,他又变成一条小虫子,爬进铁扇公主的肚子里,成功拿到了芭蕉扇。
孙悟空是一个聪明机灵的人,虽然他有时候很骄傲爱说大话,但我们还是非常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