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打扫工作文章600字其七
每当打扫时间一到,耳边响起悠扬的乐声时,我的心却总是浪漫不起来,只能戴起口罩和卫生手套,全副武装的向外扫区前进。
开学时,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打扫工作,刚转学过来的我自告奋勇的选了外扫区,然而周遭的同学们却露出诡异的笑容,甚至对我投射出些许同情的眼光,真让我一时摸不着头绪,当然也察觉不出大难临头的危机。
记得隔天一大早,我兴沖沖的拿着扫把、撮箕,第一次到外扫区报到,准备上工。然而万万没想到,那看似优雅的绿树荫下,万紫千红的花圃里,竟隐藏着那恶心得 令人作呕的东西──腐臭的食物残渣。想想那些没公德心的家伙,这样暴殄天物、浪费粮食,难道他们都没念过悯农诗,不知道食物的可贵吗?而且他们将食物任意弃置,不但污染了环境,还连累我们这些无辜的人,得掩鼻清理他们留下来的杰作。
然而古人说: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凡事一回生,二回熟,习惯也能成自然!经过长期的训练之后,我已经练就一身好本领,渐渐知道该如何转换心境 了。我想:其实这些我们觉得恶臭难当的食物残渣,如果经过妥善的厨余处理,就可以化身成一道道令猪仔们垂涎三尺的美食,总算不枉费农夫的血汗,那不是一举两得吗?这么说来我们的工作可就十分神圣而重要了!
虽然第一次清理腐坏的食物残渣不是个愉快的经验,但是一想到这项工作意义非凡,我们还是屏息弯腰,继续未完成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