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沐浴在阳光下,树叶唰唰的打着节奏。丝丝花香缠绕在我的身旁。我和伙伴来到河边洗衣服,我们有说有笑,这时我的眼前忽然溅起一簇水花,扑向我的脸庞。原来是有人搞偷袭在我们后边扔石块,他们并没有停止的意思,我和朋友立刻行动起来,但是我由于躲闪不及,一颗石头冲向了我的脑门,顿时感到晕眩,头上也起了包。我的眼泪马不停蹄的滑落下来。回到家告诉妈妈经过,正准备做饭的他放下手中的工具,手上得水还未擦干就拉起我到那个男孩家,妈妈理直气壮的和那个男孩和他的家长谈论,妈妈有力的言辞给我振奋的力量,妈妈紧紧的抓住我的手,而我依偎在妈妈的身旁。直至那个家长做出诚恳的道歉,妈妈才适可而止。回家的路上望着妈妈,那弱小的身躯里究竟蕴含着多大的力量为我遮风挡雨,她不顾自己的颜面为我讨回公道,她对我的爱无可比拟。
我又再一次抹着眼泪站在墙角,白天在谈完摆桌子上百的花瓶摔碎了,当时很恐慌只想马上收拾残局晚上妈妈问我的时候,我的心里很忐忑手心冒着冷汗,但是我撒谎了,妈妈看了我一眼,我不明白那眼神里装满了什么,但还好总算可以松口气了。好景不长,妈妈还是知道了,让我站在了墙角,比往日更加严厉他的声音尖锐刺耳,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她对我的管理何止严厉这么简单,她只道要对我负责任,让我快点长大,真正步入成长的道路。
星期五上体育课由于风大我感冒了,本来是期盼已久回家的日子,但现在真的没有动力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总算到家了晚上躺在温暖的被窝到了早上总算好点了。但我想洗头,可是妈妈担心我再次冻感冒,于是决定亲自帮我洗,这是长大后妈妈第一次为我洗头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只需弓着腰妈妈的手轻轻的触摸着我的头皮,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妈妈那以枯燥不堪的手。妈妈的指甲曾被机器刮伤过,有一个小缝隙,她的指甲被我的头发撕扯着,阵阵的疼痛,但妈妈没有说什么。我的眼角默默流下泪行。我的感受随眼泪掉进这汪水中
妈妈,我伟大的母亲,我不需用太多的言语修饰你,因为你朴实你的善良早已渗透了我的心,你对我的爱早已在我的血液中源源不断的流动,我现在知道那个熟悉的背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