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事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而三天后的事呢?有人知道吗?
偶尔的一天,我路过一间咖啡店上面用彩石点缀成三个字“三天后”我走了进去哪里的装潢充满了音乐气息,那里的男老板扎了一个马尾辫颇有一副音乐家的样子。他半眯着眼端了一杯咖啡,说:“我们这儿也卖歌碟,要看看吗?我自己录的。”看着老板友好的面容,我点了点头。老板的脸上洋溢着一种欣喜,似乎没有人来关注这些碟子。
老板把我带到了一个货架前面,我走了过去上面摆满了歌碟,我挑了一张较别致的歌碟问老板:“老板这多少钱?”老板说:“我不要你钱,但三天后我要你说出听后的感受。”老板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好。”我爽快的答应了。
回到家,我把碟子放到了DVD机里,没有MV但是老板沧桑的声音却有种独特的韵味。他的声音很特别,有种让人经历很多的感觉。没有任何杂物,仿佛从天堂里传来的。这么独特的声音为什么好像没人买呢?我想这就是世态炎凉吧没有知名度对音乐人来说都是一条迈不过去的鸿沟。
三天后,我又去了哪家店,发现店名不再叫三天后了,而改名为“怀念”我很奇怪。走了进去男老板也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女人,她显得很疲惫,什么都不说只是坐在柜台前望着窗外发呆。这里的状况不好,远没有男老板在时的那种好。女人见到我站了起来,有些拘谨。“你好……,请问你要什么?”“没什么,只是这儿原来不是男老板吗?”女人看看我,吸了一口气“他走了,去了西藏那是他梦寐的地方。他一直想实现他的愿望找到一种天籁之音。可是这么多年他始终没有找到,事业也不成功他打算去一个世外桃源。”女人说完,叹了一口气就走了。
我站在那儿有些吃惊,只不是三天怎么一切都物是人非了呢?三天,难道真的是一个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