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过去了,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她吹绿了大地,吹红了桃花。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同学们来到了郊外的小河边植树,有的同学带铁锹,有的同学带水桶,还有的同学扛着小树苗,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小河边。我们每两人为一组迫不及待的干了起来。我和郭笑冉为一组,我拿起铁锹,弯着腰挖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坑,这是,郭笑冉把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在坑里,她双手握住树苗,左看看,右看看,就怕把小树苗种歪了。我轻轻地往坑里埋土,生怕把小树苗的根子压伤了。
填完土之后,我绕着小树苗轻轻的踩了几脚。树栽好了,我们俩来到小河边打了一桶水,给小树苗浇上水,小树苗好像渴极了似的,一口气把水都喝光了,我心里默默的说:“小树苗呀,小树苗,我希望你快快长大,长成一棵枝叶茂盛的大叔······”太阳渐渐的升高了,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高兴的手舞足蹈,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