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坐在草地上,望着疲劳的太阳缓缓地落下去。西面天空呈现出绚丽祥和的景象,仿佛是一张用彩霞勾画出的笑容,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独自一人不以为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晚自习已让我筋疲力尽,百无聊赖地赏识着知了的的歌唱,月光透过树叶洒在地上,印出了斑驳的影子,远处楼房的灯光,一盏接着一盏熄灭。只有灰暗路灯一直挺着“胸膛”照亮着漆黑的道路。偶尔,有一两辆车咆哮而过,一下就消失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合法我体验这夜晚的宁静的时候,忽然感到脚下有一团东西在挪动,我一紧张,正要一脚踢开时,低头一看,原来是只小狗,他轻轻地抬起脑袋无力地看了我一眼,两只明亮的眼珠在微弱的灯光下如同两颗夜明珠。
我抬起来的脚轻轻地放了下去,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定格了,血液仿佛在那一刻休止了活动。合法我为是否该离去而踌躇时,它忽然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微微张开小嘴,吐出小半截舌头,偶尔还发出很小的“嗷”啼声,固然只是映着皎洁的月光,可我清晰地看见,那是一个微笑,一个让人怜悯的微笑。我坚定地把它抱起来,大踏步地跑向不远处的家门.
给它洗过澡后,发现它原来是黄色的毛,身上带有土黄色的花点,头上耷拉着一对机灵的三角形的耳朵,似乎在保护着嵌在它下面的那双大大的眼睛,和月光下的一样,仍是那么明亮,我不由想到“亮亮”这个名字。他蜷缩在沙发角落里一动不动,“不知道除了给它洗澡还能做什么?”妈妈从厨房走出来,端着剩下的晚饭,亮亮不管三七二十一迅速地风卷残云起来。“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它是饿的。
第二天一早,睡意朦胧中,我看见亮亮趴在我的拖鞋上,伸缩着他那红嫩圆润的舌头可爱极了,好象再次给我微笑,可这次的微笑包含着谢意,包含着幸福。
亮亮并不认生,刚来到新“家”就认识起来,满屋里闲逛,好象来到了菜市场,这里啃啃,那里挠挠,很快妈妈的新皮鞋就不能穿出门了,爸爸的文件被不知原因的毁坏了,我的语文书也未能幸免——失去了封皮……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亮亮所为,我气冲冲地找到它,可它,拖着胖乎乎的身子在地上打滚,还时不时地抬起长长的嘴巴,伸出红红的舌头,“笑呵呵”地来舔我的手,我的手好痒啊,真不知道还怎么生它的气?
跟着时间的推移,亮亮越来越机灵,越来越智慧,每当听到楼道里传来目生的声音,它便立刻起身,用它那犀利的明亮的眼睛环顾周围,两只耳朵竖得像两把尖刀,以第一时间跑到门口,再过一会才启齿大叫“汪…汪…”后来我发现:即使是在熟睡的时候,也老是竖着耳朵,进步警惕,好象时刻预备着保护他的小主人——我。因为六年级的我,学习紧张,妈妈在征得我的同意之下,将亮亮暂时寄养在姑姑家,并允许毕业考试一结束,我就可以马上接它回“家”,我时刻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我早已把亮亮看成我们家的一分子。
固然自古以来,狗在人的眼里很低下,古代就有成语把狗比做可恶动物,好比“垂死挣扎”、“狼心狗肺”、“狗仗人势”等。到了现代,情况也没多大改善。有些人把狗当成了看家的门锁,有些人只是把狗当成了消遣的宠物,可我,敢大声地说:“我不是!”我喜欢亮亮并不是由于它毛柔软,够机灵,适合当宠物。我喜欢的是它的忠诚,它的稳健,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