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词作文
一直很喜欢承受这个词。初见便惊觉这词的不同。或许很多人会把这个词定义为逆来顺受的状态,其实不然。多少人都把这词着重在了受一字,却未曾深究过承。一个承字,担下了多少风霜。受或许仅仅只是能够面对挫折困难,而承却是不但要能面对风雨,还要能在风雨中不断向上。细细品读,承受远不止字面上的意思,更是一种饱经风霜却不曾忘却勇气的状态!
在校园跑道的转弯处,有一片荫蔽。阳光透过那道荫蔽,将如同碎玻璃般的金色散在跑道上,熠熠生辉。
那是一棵大榕树。遮天蔽日的枝叶恍若一把巨伞,向四周生长,扩散。繁茂而绵长的树须,从枝头一直垂下,风吹过来,交错着摇曳,向世人展现着它磅礴的生机。更令人惊叹的,是他那恍若苍龙般盘踞纵横的树根。在强大的土地上盘根错节,汲取着大自然的宝藏,将它们传递至每一片树叶的叶尖,滋养着整棵树。
我像欣赏着一件完美的艺术品,静静打量着这棵榕树。手指不自觉的拂过了树皮,粗糙而尖锐的触感刺激着我,将我从一场盛世美梦中惊醒,我皱了皱眉,不相信这么完美的的一件艺术品,竟有着如此污点丑陋而刺人的树干。我定了定神,带着一种不信邪的心情,再次抚摸上了那树干,然而手中的触感却是那么的真实。我迅速的收回了手,带着不快而气恼的心情,将视线转向那片碧绿的树冠,想从中得以些许安慰。没想到这不经意的一抬头,却让我看到了一个惊人而伟大的事实。
这顶繁茂而盛然的树冠竟都是由那丑陋的树干一手托起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