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关于元宵节的作文(篇五)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又来临了,这一次的元宵节和以前的元宵节可大不一样了。因为这次我和其他小记者一起参加了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这一次的活动是在大同市图书馆大厅举办的,主要有猜灯谜、剪窗花、投壶和对诗歌等内容。每完成一项任务,就会获得相应的印章一枚,集齐所有的印章就可以获得新年的礼物,大家听到后开心极了,都憋足了劲,都想拿上这个大奖。
活动开始了,我和我的一个同学,直接来到了一个剪纸桌前。听老师讲过后,我抄起一把剪刀,拿到一张打过孔有轮廓的红纸,非常认真地剪了起来。因为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剪窗花,大部分觉得都太难了,便交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们去做但我妈妈始终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没帮我一下。
我小心翼翼地按照老师教给我们的窍门,不仅完成的快,而且还让老师夸了真不错!真不错!直接就盖了章。我就这么顺利的完成了一项任务。
接着就是猜灯谜了。场地内的头上方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纸片灯笼。灯笼上写着各种灯谜。我和妈妈很顺利的猜到了一个。便又顺利的盖章过关了。
最有难度的要算投壶游戏了。那壶口只有笔筒粗细,壶高半米多高。投的箭比壶略高一些。每人投10次,只要能投进三次以上便可以过关盖章。开始我觉得,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没想到,在我排队等待时,同学们一个个以失败告终。我便也开始慌张、焦急、不安起来。
一转眼便到我了。我把十根箭拿在了手上,开始去投。一根,两根,三根……都以失败告终了,我变更焦急起来。这时妈妈走到我的身边,让我先放松心情,再告诉我投壶的要领。我站在原地做了好些个深呼吸,把心情平复好后,又按照妈妈教给的跨出一步,把箭抓稳抓牢,轻松的对准壶口投去,第四次居然进了。同学们一片鼓掌叫好。有了同学们的鼓励给我更增强了信心。可是哪个壶口实在是太小了。在后面的六投中,我终于侥幸完成了任务。
最后就是对诗歌了。我们分别要去“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这四位诗人处去各对一首诗歌。心想平时老师让我们背了那么多的诗,过关肯定是轻而易举,不再话下的。万万没想到就在“李白”处出了问题。他让我背一首叫《红豆》的诗。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也搜索不出这首诗。“李白诗人”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再背背。我求救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不是《红豆》而是《相思》原来是李白把诗句直接给问了出来,也怪我只想题目而没想内容。让妈妈这一提醒。我又回到了“李白”处,回答完了后,积满了所有的章。高高兴兴地去把我的新年礼物:一个书签,一张漂亮的明信片和一个喜庆的福袋领了回来。
这次活动让我过了一个难忘而且有意义的元宵节,更让我明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