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元宵节的作文.wps
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有许多习俗,好比,吃汤圆、看花灯、猜灯谜,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猜灯谜。
正月十四那天,我和妈妈一早来到了青少年流动中央参加猜灯谜流动。
我们走进流动中央的院里,树上挂着大红灯笼,五颜六色的纸灯笼和气球,当然了,还有一个个吊挂在绳索上的谜语。在这里,还遇到了我的好几个同学。
我一抬头,就遇到了一个动物类谜语,动物谜语可是我的强项。既然让我撞上了,我就先猜它吧。这个谜语的谜面是:
一百减一,我想来想去,合法我冥思苦想的时候,我的帮手刘占说:“是白字。”我一听说准确。我记下题号,把谜底写在了本子上。我和刘占边猜边记实,竟然猜出了15个谜面。
后来我们拿着答案去对谜底,领奖品。那里人特别多,等了好长时间才挤到了跟前,没想到我们猜的谜语全部准确,我得到了彩笔、铅笔等学习用品呢!今无邪是太兴奋了!猜谜语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