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植物朋友仙人掌作文之一
夏天来到内蒙古的一片沙漠,我惊喜地发现一片小绿洲。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片仙人掌。它们在干巴巴的土地上,与炎热对抗着。
仙人掌,它的外形像一只手掌,绿绿的,非常可爱!可能因为它是仙人的“手掌”吧。它的手掌上面又长着手掌,我们都叫它“掌中掌”。每一个手掌上面还有一个个小黑点一样的刺。这些小刺硬硬的,扎人得很!
仙人掌虽然没有任何味道,但是,它是“无敌”的!因为它非常耐旱。它一年四季都不怎么需要你去浇水,因为它身体上有刺,别的动物轻易也不敢靠近,就连狮子、老虎也无法碰到它的肉身,真的是王者中的王者!
仙人掌一点也不娇气,很容易种植,你随便拿一片往泥土里一放,它都能茁壮成长起来。妈妈说:“仙人掌既是天生的吸尘器,也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器……”我把它房子电脑桌旁边,它就像好朋友一样保护着我!
我的植物朋友很多,但我觉得,仙人掌是最“无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