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美丽的玫瑰花,有的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还有的人喜欢金黄的油菜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奇形怪状的仙人掌。
首先远远望去,仙人掌像一个大大的刺猬,从近处看,仙人掌像一个扁脑袋。很多人以为仙人掌是没有茎的,但仙人掌的茎是椭圆形的,全身呈墨绿色,厚厚的茎片上长满了白色的小刺,你要是用手去摸一摸,会让你觉得非常疼痛。它的花是玫红色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热闹非凡!仙人掌的果肉吃起来甜甜的,就像火龙果一样甜蜜。
有一次,妈妈到市场买菜的时候,到旁边的植物店买了一盆仙人掌回来,妈妈把仙人掌放在了我的学习写作业的桌子上,记得有一次我帮妈妈洗碗,不小心划破了手,流了好多血,妈妈看见了连忙用刀切了一块仙人掌,把刺切掉,把仙人掌涂在手上,妈妈说仙人掌可以当药一样用的,我听了妈妈的话连连点头。
记得还有一次,我跟妈妈去外婆家,我忘记给仙人掌浇水,我很担心仙人掌会死掉。当我回家时,看见了仙人掌,不仅没有枯死,而且还比原来长得更茂盛了。
仙人掌不仅可以当药,还有顽强的生命力,所以我喜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