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其二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最喜欢的日子。晴天也便是我最喜欢的天色。它使人感到暖和。轻松,愉悦。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我便和我父亲发生过许多有意思的事。
小时候在无锡,父亲总爱带我去爬山。体会爬山时的艰辛。体会成功后的快乐。
这是一天清晨,父亲早早地就叫我起床,喊我去爬山。我只能拖着身子,满不情愿地陪着父亲,在我脑海里,父亲老是那么生龙活虎,似乎永远有用不完得劲。阳光从半山腰爬起。透过熹微的晨光普照大地。我心中整理觉暖和。
爬到半山的位置,我终于坚持不住,需要父亲的帮助,而他似乎没看到一样,继承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我只能大喊道:“我其实走不动了,能不能来帮我一下?”但父亲似乎并没有听到,我明白了这是父亲对我的锻炼,便跑上去跟上父亲。父亲看到我跟上,便对我说:“你记住,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在山上就会让你俯瞰大地。假如你刚才轻言抛却,退缩了。那就不会取得成功。在学习上也是这样,假如你碰到困难就抛却,那你就永远不会解开。”父亲的话为我敲响了警钟。终于,经由我的努力,终于爬上了山顶。山顶的景色让我不会健忘,那俯瞰大地的感觉也是让我最惬意的感觉。“站得高,看得远,父亲的话没错,现在站在山顶,更接近太阳,也感到身上更加暖和。
我至今还记得父亲对我说过的这番话。这番话让我感觉到与那灿烂的阳光一样暖和。我不会健忘在那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和父亲一起爬山的体验,也不会健忘那天,那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