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和初中生活相比,截然不同。相对来说,高中的学习科目增加了,学习的深度和掌握的要求也提高了。在学习中不免产生压力,不免感到枯躁。为此,我决定亲近一次大自然,放空心灵,去享受一下学习以外的乐趣.
星期天一早,我收拾完东西便匆匆地走了——接近大自然。
整天泡在书雄和同学们的小圈子里的原故吧,我竟觉得对自然界有一种特殊的感爱,可能就是热爱太阳身上发出的光芒一丝一丝地轻轻地洒在大地上,悄然无声,它落在我的身上,舒适极了。早晨的露珠睡醒了,跟随着阳光乘乘地升上了蓝天,蓝天的颜色是画不出的深蓝色。
闭上眼睛,耳旁传来鸟类清脆的歌声,还有溪流的“哗哗”声,可能还会听见大自然的声音吧,好久没有这么认真地静下心来,感受那些容易彼人忽略的,看似微不足道的美了。
其实好多东西和真里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许会很容易地就发现它们,也许会彼我们不轻意地愈略,那是因为我们习惯忙于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忘记了去思考、去感悟。
当你在学习之余,生活之余,试着放空一下心灵,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让它去感受,让它给心灵做一次“大扫除“。
也许你会觉得,我们是活了一天,重复了三百六十四次,但如果你换一种方式,那就是活了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是新鲜的。只是思考的方式不同,结果也就不同。
傍晚,夕阳露出了她娇羞的面孔,太阳也默默地从西边落下,在另一个地方,它又是红日东升。一件事的结束,是另一件事的开始。落日真的很美,只要你认真地欣赏。
如果你时常彼沉重的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如果你对堆积成小山的做业所感焦躁。那么,请别忘记偶尔去仰望一下蓝天,去看一下大海,或着观察夜晚的星空,告诉自己,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事物呢,我不能因为这么一点的小麻烦而焦躁。
其实有时候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只是我们忘了静下心来,扫去心灵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