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小学毕业离别作文之
时光飞逝,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即将在指尖划过,心中固然有许多牵挂与不舍,还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伤感与惆怅……
回首往事,想想刚上一年级的我,身高仅有1.2米,瘦瘦小小的,剪了一个可爱的学生头,背上沉重的小书包,懵懵懂懂的进了校园;如今,昔日的小女孩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个1。65,对校园中一切都了如指掌的女生了。校园带给我的已太多太多,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友谊,那是最单纯,最最快乐的友谊了,大家在一起玩耍;努力;品尝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苦涩,这是一种缘分,每个人都很珍惜。
眼看这学期过了,就要和相处六年的同学天各一方了,每当我那么想,心中都会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当然我也学会了自我安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其感慨还不如珍惜现在真挚的友谊,这次的分离是为了下次的相聚……这样想心灵才会好受一点,尽管无法阻止即将要被揭开的伤疤……
时间不老,我们不散。时间是最妙不可言的东西,它可以改变我们的容貌,但改变不了我们的情谊;时间可以加深离别时的痛苦,但无法阻挡相聚时的欣喜,不是吗?
我真的不敢想象,分离那天的心情会多么沉重。晚上,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我多么希望第二天醒来,变回一年级的那个小女孩,屁颠屁颠的背着那个小书包去上学,而不是马上要小学毕业的女生……
关于毕业,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慨与情愫吧,到了那会儿,每一次吵架,甚至批评都会让我那么留念……总而言之,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曲散,人散,情不散,愿我们友谊长存!
那一年,花开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