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句子。
“我不吃!我不吃!”诶!弟弟又不肯吃饭了。
我见了,也想试一试。说不定,用姐姐的威严可以镇住他。我拿着碗,用勺子舀了一勺稀饭,把勺子拿到他嘴前,可是他使劲摇头,我的手一不拿稳,勺子里的稀饭刚好倒入了碗里。唉,真是出师不利呀!我又舀了一勺,还是把勺子放在他嘴前,可是他太淘气了,这边跑跑那边跑跑,我追呀,跑呀,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唉,我真是屡战屡败呀!我不甘心,再次舀了一勺,把勺子举在他嘴前,可是他竟不张开嘴。“我的小祖宗呀!别玩了,快张开嘴吃一口吧!”我心里哀求着。于是,我边说“啊”,边把勺子举在他嘴前。没想到,这招竟有效,他张开嘴巴把这勺稀饭吃下去了。也许因为他跑饿了,或是别的什么原因。我管它三七二十一,赶紧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又舀了一勺举在他嘴前,他用手将勺子推开。“啪”的一声,这勺稀饭倒在了墙上,顺着墙壁流到地上,我无奈的用纸把它清理干净。我的忍耐是有限的,我这次就不信他吃不下这勺稀饭。我舀了一勺,边说“啊”,把勺子举在他嘴前,“奇迹”发生了,他又张开嘴把这勺稀饭吃了下去。
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弟弟吃饭时只要说“啊”,他就会张嘴乖乖地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