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是我最拿手的本领。大概两三岁时,我就天天要用好几张纸画画。听妈妈说,那时,家里雪白的墙壁被我画得杂乱无章,所以家里到处都贴着白纸。
后来,妈妈见我这么爱画画,就给我报了画画班。经过几年的学习,我终于开始学习水墨画了。
第一次用宣纸,第一次画水墨画,可能对它们有些陌生。我看着一大张宣纸,到底从哪里下手才好呢?左上角?不!右下角?也不好!我只好拿起毛笔,在纸中间点了一个点,哎呀呀,怎么变得这么大?原来,宣纸的吸水能力特别强。
这时,老师教我们画蘑菇,“蘑菇要湿漉漉的”。结果我一不小心把水蘸到了笔肚,加上颜料。一笔下去,蘑菇成了个大胖子,“鼻子”、“眼睛”都分不清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也掌握了一些技巧,蘸完水后,把毛笔竖起来,看看有没有水滴下来,如果有,就要掭掉。画辣椒时,我吸取了教训。蘸完后又掭掉一些水,这回,我的辣椒可漂亮了。
现在,我更爱画画了,因为,我在画画中找到了乐趣。一有时间,我就拿出纸和笔画画。
画画对我的帮助很大。小队出手抄报时,漂亮的图案都是我设计的。而且,画画还培养了我的审美观念和构图能力。
画画是我最拿手的本领,怎么样,你们想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