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春雨贵如油,可冬雨一点也不比春雨逊色,而且比春雨更具情意。
冬雨是与众不同的,冬雨来临时自带彻骨的冷,透着痛心的寒,有着一个不依不挠的风作伴,让她这场舞蹈多一分独立。冬雨是忧郁的雨,徐徐从天飘至于地,风流婉转。冬雨飘落时就像场不规则的舞蹈,但却有种独特的美感。落地时压根就看不着那“穿针线”,那“发丝”。于是,它便喜欢和我们玩捉迷藏。
哭了一天的冬雨,不听慰籍,依然在那一角哭个不停。埋着头哭着,一点生气都没有。畏畏缩缩的擦着眼泪,流落不知多少泪水在尘埃。搞得天不知所措,地不知所云,灰沉沉的,压制着内心,抑郁。
但也只能任着冬雨哭去,天地也不管她了,她便哭得更……唉,真叫人怜惜!S“哭吧哭吧,想哭就哭吧,把心里的苦都哭出来吧,或许能好受些,想发泄就发泄吧,不必顾及他人,哭吧,冬雨!”我心里安慰道。听了我这话,冬雨便哭的更加没有限制了,嚎啕大哭般的留着眼泪,我真有点后悔安慰她了。渐渐地,冬雨收起了她那苦瓜脸,可能是哭够了,可是她还是有在流泪,哭着哭着,她有哇哇大哭起来,这可能是寂寞了吧。风来了,和她谈了谈心,她得到了风的安慰之后,她不哭了,她嬉嬉笑笑地和风唱着歌儿,唱得满头大汗……诶,怎么又哭啦?风失去了刚刚那欢快劲,像吃了芥末板起了张脸,对冬雨嘘寒问暖,我们见着,担心得不知所可,我就那样看着冬雨哭着。冬雨见着,笑着说“哎哎,你们怎么了?怎么个个愁眉苦脸的?”风就问了“你刚刚不是哭吗?”“不不不,我是见着你们这样对我,我高兴的笑呢!”她说完便慢慢地不做声了,悄无声息地走了,再见也没说一句。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逐而天黑了,只听见“滴答、滴答……”哦,冬雨姑娘的眼泪害得找朋友呢……
哈,这就是内向的冬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