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招着手,送别了最后一丝余晖;湛蓝的天空换上了墨蓝色的外套,等待着第一颗登场的星星;蝉还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我知道,夏夜,她迈着轻盈的步子,来了!
仰望天空,星星犹如一颗颗珍珠镶嵌在如黑天鹅绒被子般的天幕中,亮晶晶的,一闪一闪的;又犹如孩子们眨巴着天真无邪的大眼睛,极是好看。城市的灯光与天上的星光相互辉映着,融入了一片淡淡的,如薄纱般的星辉。
月亮出来了,她宛若一位柔情似水的古代女子,轻轻地拂动着衣裙,给平静的湖面洒上一层闪亮的银辉。湖边的垂柳趁机垂下自己长长的“头发”,对着湖面好好地梳洗一番。岸上梳理羽毛的野鸭急了,它们扑通一声跳下水,游到湖中央,一会儿伸长了脖子,一会儿钻进水里,一副满足享受的表情。月亮、垂柳、野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月光湖边图”。
每当这个时候,昆虫们的联欢晚会也开始了。知了是主唱,它的主打歌是《好热》“好热,好热好热,我真的好热”;蛐蛐则是伴唱:“对,好热,真的真的好热”;蝴蝶公主也不甘示弱,她们在草丛上旋转着,跳着一支支属于她们的圆舞曲;强壮的雄性蟋蟀们在擂台上,两两相对,为了争得伴侣而斗得不可开交;蚊子呢?在一旁看热闹的同时,也不时“嘤嘤嘤”的哼上几句。
夜幕降临了,出来玩的人们也多了起来。老爷爷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拉着二胡,唱着小曲;家庭主妇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江边散步、闲聊;小孩们则在广场上快活地奔跑、游戏;伴着蝉鸣,一首节奏感超强的《最炫民族风》响起来,是谁呢?原来是一群老太太。他们个个活力四射,随着音乐有力地摆动身子、甩动手臂,就连一旁的青年妇女也忍不住加进了她们的行列。
大家其乐融融,将《夏夜合奏曲》推向了高潮。徜徉在这美丽的夏夜,望着满天繁星,我无限感慨,不禁轻吟:“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