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希尔顿所着的《消失的地平线》,我爱上了香格里拉。在云南的中甸与四川稻城的亚丁都有此美名,我决定亲自去看看。
7月29日11:30分,我们出发了,怀着激动之情驱车奔向那梦幻之地。
沿途风景秀美,气势宏大的云南山体,彩绘繁多却又不失圣洁的藏居,众多的异样花草……唯一的缺憾就是见不到藏于雾中终年积雪的山顶。
德钦的飞来寺之巅是观望梅里雪山的好地方,想到经过一路的车轮打滑、路基塌陷、雾中行车……终可见到那神峰卡瓦格博(梅里雪山主峰),我的兴奋之情是无法掩盖的,只盼天气晴朗,将遮住山顶的云雾吹去。果然,傍晚时分,它露了个头,海拔六千多米的卡瓦格博终于让我看到了!虽然仅是梅里十三峰中的主峰,可是她那巨大的体态已让人无比地震撼了。从未见过的巨大,从未见过的雪白,从未见过的天空宝石蓝……真不愧为大家魂牵梦绕的香格里拉之魂的一部分。此刻,吾百感交集。还能说什么?唯有心中一感,那丽江的玉龙,也不过如此,哪可与梅里相比呢?现在,我已圆梦过半,只想去那香格里拉的另一魂----稻城的亚丁村一饱眼福。
第二天,父亲开车载着我们去四川,由于路上的美景太多(蓝天、藏居、花草、冰川、清泉……),所以耽误了一天时间才到亚丁。接下来的路十分难走,骑了半个小时的马,我们开始徒步爬山。一路上有许多的千年嘛呢堆(用石刻有藏经后堆在一起),令我们惊奇的是,在这儿竟没有一个将石头拿下来的人,也许,这是他们的信仰吧。
到了洛绒牛场,一片绿色尽收眼底。三神峰之下,是如此之圣洁,如此之壮阔。然而,随后见到的路才让我意识到,真正的困难才开始……
黑色的污泥、马帮踩过后的面目全非、可以将人冲下山的冰川泉、陡峭的石头板……与其说仙乃日峰(三神峰之一)上有山路,不如说山上根本没路,加之海拔的压力,我已半脱气了。转经筒在风中旋转,印着藏经的彩旗风中飘扬,它们已诵了一遍又一遍,迷糊中我似乎见到这一幕,它们又像拥有魔力一般,催着我向山上进发,令我着了魔一样地拼命爬,心中仅只想着旋转的藏经筒、飘动的彩旗和山顶之景。
原来是高山湖泊!白色外层,蓝色内层的牛奶海,多彩的五色海,如此朴素,如此圣洁,没有过多的华美装饰,只有一片白冰与一片绿地,这样就是自然,就是美。下山之后,在夕阳中,我心中甜蜜,充满了徒步爬到海拔4500米处的成就感;抬头间,我的心又一次泛起涟漪,那金红色的夕阳,穿透力是多么强啊!早晨的洛绒牛场只是一片绿,和是有几座白色的山,但是,现在的这儿好美,那一片的绿,多了色彩。异色植物,不仅有红、粉、黄、紫,甚至有从未谋面的天蓝与黑色花儿,一片一片,多荡涤人心呐!未开发的自然美,多么野生,多么纯!央迈勇、夏诺多吉、仙乃日三神峰的高大秀美,野生的自然比起人造,哪个更美?我爱那野生的自然,人造景观再壮大又怎样呢?还不是人造的。
别了,我魂牵梦绕的香格里拉,你让我的假期如此难忘。我,爱你的自然,爱你的壮大,爱你的荡涤人心。
方家宇
下午,正在看电视,
就听大人叫快来吃饭。
唉,我还想多看一会儿电视。
不过,
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饭菜。
刚吃完饭,
妈妈就叫我读课外书,
唉,要是不读课外书就好了,
不过,
课外书里的故事很有趣。
我学会了包饺子
一(12)班钟梓宸
早晨,奶奶去市场买了一些韭菜、肉和饺子皮。原来,奶奶今天是要包饺子呀。奶奶把韭菜和肉弄成馅,然后我跟妈妈一起包饺子。
饺子是这样包的:首先,准备一个饺子皮,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接着,用手指蘸些许清水,放在饺子皮的边缘;最后用手指轻轻一捏,这样漂亮的饺子就出来了。
虽然包饺子看起来简单,但是要包一个漂亮的饺子还是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不断地实践。因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