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7年马上要画上圆满的句号,迎来崭新的2018年。在2017年中让我难忘的事有很多,有精彩的体育节,有美好的成长仪式,有丰富多彩的吴江科技馆一日游,有紧张的写字比赛。但我最难忘的还是吴江科技馆一日游。
那天,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乘着大巴车来到了吴江科技馆。在报告厅,心理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心理课。老师给我们讲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我们的班长一针见血地说出这节心理课的主题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老师还教我们玩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上完课后,我们被分成了两个小队天文和美术,我被分到了美术组。美术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美术教室,并告诉我们剪纸是在吐鲁番火焰山附近发现的。老师还让我们将发下来的可爱的生肖剪纸涂上颜色画上花纹。我们吃完了午饭,看了精彩的电影后,便开始了自由活动。我们玩了恐怖的鬼屋,风驰电掣的汽车,和让人不知东南西北的斜屋
这精彩的回忆我会永远铭记在心,成为我心中的一道风景线。在2017年中还有许多让人难忘的事,它们将激励着我前进,前进,再前进。做最好的自己。
【写作参考】 作文:那一盆花,那一份爱范例
我的爸爸是我最敬爱的人。
记得那次,雪下了一整天,滴滴答答的雨声更是为这“美丽”的风景伴奏。而我正窝在家里写作文,一张张白纸被我随手一扔,划出一个弧度完美落地,“悦耳”的雨声更是让我思绪全无,我挠了挠头,烦躁地走到阳台,皱着眉喃喃:“这雨雪还真没完没了了。"突然我被一抹鲜红吸引了,是一盆梅花。那是我初见它时的样子:花朵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它竖立在雨雪中,好几次被压倒了,也不屈服,又艰难地挺起来。我看着看着逐渐入迷了,默默地与它进行了一场心灵对话。
父亲缓缓走来,轻咳几声,我这才回过神,担心道:“爸,你没事吧!”“没事,受了些风寒罢了。”“哦,那就好,对了,这盆花哪来的?”“哦,是朋友送我的。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花就是梅花,你看,它傲气凛然,就像毛泽东的《咏梅》所描述的一样。多美啊!”爸爸赞叹道,“梅花在百花争艳时,它却只在“丛中笑”。而在寒冷恶劣的冬天,有几种花能熬得过去呢?可是梅花却在这种天气中绽放她最美的身姿,它没有牡丹那般艳丽,也没有桂花那般清香,有的只是那坚贞不屈的傲骨,永不低头的秉性。“我像迷雾中的小鹿一样,误打误撞地找到了明灯,思绪像泉水一般涌出,我来不及和爸爸说什么,就飞奔回房间,整理了一下脑中的信息,一字一句地写下了《梅》这篇文章,并获得了奖状。我从没有这么骄傲过自豪过,站在领奖台上,看见父亲那发自内心的微笑,便不由自主地咧开了嘴。
父亲,他——永远是我心中的那个巨人,只是经历了漫漫坎坷的道路,有些累了……,从今以后我也会像他守护我的那样守护他,成为他心中永恒的骄傲。
早上,阳光明媚,这和昨夜的电闪雷鸣截然不同。不外今天看起来就像是雨后清晨。
房间里、厨房里、卧室里、阳台边都没有看到往常繁忙的身影。心想:妈妈肯定又忙她的生意去了,哎,仍是钱大啊!算了,不管了,我仍是去造作业吧。
中午,妈妈回来了。正好,我的功课做完了。我立即凑到妈妈跟前,说:“妈妈,我的功课做完了,可以出去玩吗?”“可以”,妈妈说。
拿了一把伞,以免下雨,我骑着自行车在幽径的小路上哼着痛快的小曲儿。忽然在我的面前“闯入”了一只蝴蝶。多么漂亮啊!两个蒲扇般的翅膀,全身铺满了花纹。我从未见过这么锦绣的蝴蝶。于是,我加快了骑自行车的速度,想要追上这只锦绣的蝴蝶。
忽然,面前一黑,便没有知觉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天气已经很晚了。我环顾周围,我发现,我掉进了一个坑。我心想:天已经快黑了,假如再不回家,妈妈会担心的,可我怎么也上不去。就在这时,雨点开始向我砸来,看看自行车,幸亏我带了一把伞,不然,我非得感冒不可。听到了,我听到了,是妈妈的声音,她来找我了。妈妈来到坑边,看到我在里面,立即去找了一根藤条,把我拉上来了。
回到家,我看到妈妈手上都流血了,我拿来纱布为妈妈包扎。妈妈看起来很兴奋。她说:“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不知道”,我迷糊地说。她站起来,去厨房拿了一个蛋糕出来,“岂非今天是我的生日?”“是的,你连生日都忘了”,妈妈说。我拆开蛋糕,妈妈为我插上烛炬,我又大了一岁。
突然,我心里感到愧疚,我的生日连我自己都忘了,可妈妈却记得,那她的生日呢?我连知都不知道,更何况是给她过生日呢?
妈妈,下一次我一定陪您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