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时光长河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题记
我爸常常跟我说他小时候的故事,以此来激励我。
他跟我说他小时候真的是不想事的那种;小学初中的成绩特别好,尤其是理科,我都羡慕,我尝怼我爸说他怎么不把这方面的智商传给我呢,我正缺少这份营养。
他还是没有经的住打磨,高中,因为奶奶的惯养,他不习惯高中的生活。学校那难以下咽的饭菜,那不舒适的床……他经常因为这些扰乱了心智,家里人都说他,娇生惯养。
他学坏了,跟着一群狐朋狗友。经常逃课,成绩一落千丈,就在这个时候奶奶病了。他找不到工作,称心如意的。他只好接受爷爷的工作——电工。就这样,拿起了工资的他,在工厂里游走。
他现在想来很后悔,那时候以为拿着工资,就可以不愁吃不愁穿,虽然在做事,但没有理想的做着也就堕落了。很多次可以出去闯的机会他错过了,他习惯了这拿稳工资的安逸生活。
直到那个厂倒闭了,他不得不出去,此时才发现自己的视眼多么狭窄。他出去后到处碰壁,在一个公司安了下来,还是电工……
我听着他讲他的故事,其实姑姑也跟我们说过,如果我爸那个时候好好读书,现在也不会“落魄”。
所以我爸经常说我,教导我不要走他的老路,不要在该奋斗的年华选择了安逸,要努力,要有目标,不然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我都懂,我爸不说那些道理,讲他的事我就懂了,我们老师也经常在耳边道语,时光飞逝,一不留神就老了。
我看着我爸的白发一天天的增多,突然想到了未来的我,我害怕了,我好想抓住它的手,让它停停,可是时光是稍纵即逝的,运动是它的本质,谁能将那不停息的流水冻结呢?
少年们,一起奋斗吧!别让时光长河“白了发,红了眼”!
有些人很幸运,真的自始至终都被认可。但也有些人很不幸,自始至终都活在自我怀疑中,而我想我属于后者。
上次看开讲啦时,听林清玄先生说,他一发表作品,就被大家称为天才的作家。那一刻,在电视眼前,我真的觉得,这是何等幸运和幸福的人。
有多少人可以这样被眷顾,我总觉得,良多时候在别人的眼中或许已经不算差,但是多想的我们老是会觉得,我们在别人眼里只是小丑。
感觉最近这种情绪特别多,我想大概都是由于一个人一件事引起的吧。
大概是自己觉得自己精心完成的那件物品在自己眼里已经很棒了,但是到了合作伙伴的手里,却一直杳无音信,每次都是一句不错,给人听起来很敷衍的认可,那个时候老是但愿自己可以有足够的知识,可以有足够的能力,让他刮目相看,但是很难,我发现。
我真心不想以春秋为借口。我们都不小了,就像妈妈口中的一样,我们都已经快要成年了,人生由不得几个十几年。因此我们总该把握点什么惊人的技巧。这大概就是我们的成功观吧,在每个该有成就的春秋段里找到自我价值,发现这个世界记住了自己,那个时候,我们才会觉得真的成功了吧。
世界记住自己?我觉得,真的,好难。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突破自己眼前的这层薄雾,只能在每次漂浮不定想要抛却时,告诉自己,必需坚持下去,自己的天资或许真的不如别人,自己的阅历真的不如别人,但是只有坚持了,你才可以在某天,也成为别人眼中有天资有阅历的人。
方家宇
下午,正在看电视,
就听大人叫快来吃饭。
唉,我还想多看一会儿电视。
不过,
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饭菜。
刚吃完饭,
妈妈就叫我读课外书,
唉,要是不读课外书就好了,
不过,
课外书里的故事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