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第一次在动物园看见了羊驼,我就一下子喜欢上了它。
顾名思义,它因外形长得既像羊,又像骆驼而得名。每当我拿着红萝卜条喂它时,它总是伸着长长的嘴巴一边吃,一边不停地点着头,好像在对我说:“真好吃!谢谢你!”
我想:既然我这么喜欢羊驼,就应该更多地了解它。要不然别人向我问起羊驼的情况,我就会哑口无言的,岂不成了叶公好龙了?
于是我上网查了查:原来它又名驼羊,一般生活在高原上,世界现有羊驼约300万只左右,约90%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鲁和智利高原上,其余分布在澳洲的维多利亚州。羊驼的毛比较长,光亮而富有弹性,可制成高级的毛织物,皮可制革。因此羊驼的毛皮有“软黄金”之称。
羊驼又萌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作文示范: 植物文章400字(标准示范)
起初,妈妈把它带回家时,它是一根独棒,看起来很丑,我都懒得理它一次,心里一直在啄磨:它为什么会叫“神仙棒”这个名字呢?难道它真有魔法吗?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它茁壮成长起来,让我对它有点刮目相看了。看着它那光溜溜粗壮的枝干,即柔又软,还真带点魔性。我想“神仙棒”就是这样由来的吧!不由得让我有时放学回家也忍不住拿起浇花的杯子给它喂点水。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去看它长高没有,生病没有。
我还在百度上查找了到了一些资料:光棍树的白色乳汁有剧毒,千万不能把乳汁进入人的口、耳、鼻、眼或伤口中,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所以我要告诫大家不要轻易把它折断,栽种时也要小心哟!
我家养了许多的多肉植物,有蓝石莲、玉珠莲、红美人……但我最喜欢的是光棍树。可能大家都知道有“光棍节”,但却不知道还有“光棍树”这种多肉植物。它无花,叶子非常小,小得像刚孵出小鸟身上的绒毛。但它的叶子又翠又嫩,翠得像一块块翡翠的碧玉;嫩得让人忍不住要去呵护,生怕一摸就折断了。因此,光棍树又称“绿玉树”。
渐渐地我也喜欢上它了,我发现了它的一些生长习性。光棍树喜欢生长在烈日下,它耐旱,耐风,甚至在热带沙漠地区都能生存。只要在温暖的阳光下,它的生长速度就会加快。因此,一点都不用担心太忙忘记照顾它,甚至有时一个星期没给它浇水,它都能坚强地活着。
虽然与光棍树相伴有危险,但它仍是我的好朋友,和我形影不离,它伴随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