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妈妈从市场上买回龙虾准备美餐一顿,我看见它们一个个威风凛凛,四散奔逃,便捉了三只养在鱼缸里。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先“坐山观虾斗”一番。
龙虾的背部长着一大块“铁甲”,坚硬极了,上面布满可红色的小斑点,真像战士的防弹衣。龙虾的头前和胸部一共有八条长长的腿,腿的顶端各有一个“大钳子”,是专门保护自己的武器。其中头部的两只“钳子”最有力,就如同它的双手,夹住了谁,谁就会哇哇大叫,可厉害了。龙虾头上有两条胡须,比自己的身子还长,一对黑色的眼睛像个豆粒一样,有趣极了!
龙虾很好斗。它们在鱼缸里,舞着大钳子,一会儿跃出水面,一会儿沉入水底,打的可凶呢!只见一只虾用钳子夹住另一只虾的尾巴,另一只虾也不甘示弱,又夹住了另一只虾的胡须,小小的鱼缸成了三雄争斗的“战场”。你瞧,它们象拳击手那样在打擂比武,一进一退,打的互不相让,非要拼的个你死我活才肯罢休,那它们岂不要“战死沙场”?
才不呢!瞧!刚才还斗的挺凶的,一会儿又熄战言和了。它们悠闲的游来游去,那小小的嘴里吐出一串串小泡泡,真像一串糖葫芦。它们有的躺在水底睡大觉,有的浮在水面当侦察兵,还有的在水底当卫士,好一幅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和谐场面!
不观察不知道,龙虾还真有趣呢!!!
2023作文: 自我介绍的作文开头(经典版)
我叫XX,今年10岁。我想大家一定还不太熟悉我吧!那我就做个自我介绍吧!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紫色。人家说,喜欢紫色的人性格活泼直率,有极加的变通能力。说到这里,我不由地想到我的性格,我的确是个有个性、敢作敢为、敢说话的人。一次,妈妈带我去她的同学家玩。刚到那位阿姨家,我便见到一位小妹妹躲阿姨家,好像很怕生。
2023作文: 我和谁过一天想象文章(经典版)
我坐在沙发上,端着故事书看了一页又一页,突然,故事书里竟然发出一道刺眼的亮光,我只眨了一下眼睛,亮光就不见了。
哇,这是谁这么调皮,在玩闪光弹吗?
咦,我的家人呢?怎么都不见了?就只有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家中。我心有些慌了。“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门声。谁呀!我吓得心收紧了,安静的家,仿佛能听到我怦怦跳的心跳声。
可我又实在好奇,会是谁敲门呢?我鼓足了勇气,慢慢地一步一移地走到门边,先从猫眼里往外瞧,啥也没看到。
我深吸一口气,打开门,站在门外的竟是一个小女孩。这已经是寒冬了,她却穿得十分少,我二话不说把她拉进家里,给她盖上棉被,并泡一杯热牛奶给她喝。我仔细的打量着她,怎么这么眼熟?金黄的长发,手臂上挎着个篮子,透过篮子上面盖着的一块布,我看到里面躺着几把火柴。哦!这不就是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嘛!故事里的她太可怜啦!她能来到我家,我一定要好好款待她,让她吃饱穿暖。这时,小女孩喝完热牛奶,轻声对我说:“请问我能到这住一天吗?”“当然可以。”我赶紧找些厚衣服给她穿上,再把我积攒的零食通通拿出来,请她吃。
看着她津津有味地吃着,此时我问小女孩:“你认识字吗?要不我教教你吧?”女孩点点头,擦擦嘴巴,跟着我来到书房,我读了许多我爱的童话故事给她听,还教会了她一些简单的字。
学习完,我提议道:“我们去游乐园玩吧?你肯定还没玩过吧?”小女孩同意了。我们把游乐园里能玩的都玩了一遍。小女孩笑得真灿烂,咯咯的笑声时不时在我耳边响起。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剩下的钱都给了小女孩。到了家门口,突然我眼前又闪过一道光,我努力睁开眼睛,呀!我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啊!原来刚才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