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话题演讲。
幸福是由一颗颗漂亮的珍珠穿成的,是一个个动听的音符谱写成的,是由爱一点一滴汇成的。
“呜——呜”,凛冽的寒风猛烈的撞击着窗户,发出“咚咚”的撞击声,窗户虽关的严严实实却仍有一缕寒风闯进屋里,温度骤然降低了好几度,冻的我打了一个寒颤。这个时候,妈妈,手拿一件厚实的棉衣,一边递给我一边拿布将窗户的缝隙堵住。那缕寒风顿时消散。妈妈回过头来笑着对我说:“今天雪已落满了院子,目前雪停了,你父亲在外面等你罗!”“耶,太棒了!可以堆雪人了!”我兴冲冲的接过棉衣,穿上,打开门,一股寒风夹杂着雪的香味一块刮过来,脸被吹得生疼,正要回屋拿口罩,忽然一个高大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挡住了风雪。突然,一双手套和一个口罩、一条围巾从天而降,我慌忙接住。抬头一看,正是等着我堆雪人的父亲!他的脸冻得通红发紫,嘴唇也冻成了白色,嘴里持续的呼出热气。见父亲冻成如此,我急忙把他刚刚给我的手套递给他。父亲半开玩笑的说:“难道是嫌父亲没捂热那些吗?还是看父亲老啦?”我这才发现,其实父亲给我的都是热乎乎的。原来他早就将这部分揣在怀里很长时间了。
我递给老爸一只手套,说:“堆雪人要用手哦,不带手套手冻坏了如何解决啊!”老爸这才接过手套,慢慢戴上。下面,我和老爸一块滚了两个大雪球,有请老妈替雪人装上胡萝卜做成的鼻子,两个水果糖做成的双眼和嘴巴,雪人的身体上更镶了一颗红色的爱心……
堆完雪人后,就拉着父母的手筹备回屋去暖和一下。推开门,一股香味飘来,原来桌上放着两碗姜汤水。一杯姜水下肚,全身都充满了暖意……
幸福非常简单,它就藏在一杯姜汤水,一件棉衣,一份温暖中,就在生活的点滴中。
这是一个时间毫无意义的地方,是时光绵绵流逝的地方,这个字眼是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