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情人之间的爱,友人之间的爱,家人之间的爱。
初中了,明白了很多很多,父母每天的唠叨,朋友的关怀,真的,初二了明白了好多好多,母亲早餐,父亲的言语里,家人的问候里无不是浓浓的爱,这些要我们用一生的时光来慢慢品尝。
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平常心来回报这些爱,
曾经恩师的尊尊教诲,如今父母的循循善诱,
记得泰戈尔说过:"爱是理解的別名"我们沐浴在爱的和煦中成长,也许现在这个年纪我们明白的不多,了解得不多,对啊,我们还再是懵懵懂懂的少年,还在是羞答答的少女,没有人会去好好地思考这个问题,正是这是你讨厌的唠叨,多管闲事,才是长大后明白的爱
让我们铭记那些年,爱着我们的人。
作文推荐: 有关责任的话题文章(篇四)
“一辆从西向东行驶、装满罐装矿泉水的厢式货车忽然失控,冲向了走在斑马线上的一群小学生。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四周的人都惊呆了!千钧一发之际,和老师们一起护送学生过马路的大兴小学保安保安朱士岭一个箭步冲上去,奋力将孩子们推开,自己却倒在了车轮下。”
这是对朱士岭同道见义勇为事迹的简朴描述,我以为“朱士岭”已不能只看成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了,他象征着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心的体现!新闻媒体的报导,网上的热议都是呼吁人们要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我想大家在夸赞、学习的同时,有没有从另一个角度去思索——责任,大家被他的精神打动的同时,更应该去感触感染他的一颗责任心!
当货车冲过来的时候,他不会想救了孩子们自己会不会受伤;不会想假如不救孩子,社会舆论怎么谴责他;也不会想救了孩子自己会受到人们爱戴;更不会想可以一救成名。事实是他去做了他应该做的事,做了一位公民、一名保安应该做的事。是什么让他不去考虑“后果”,是什么让他不顾一切,是责任,是他拥有一颗责任心!
保安,一个普通的身份,一份普通的工作。假如他没有做这么一件让人们伸大拇指的事情,我想肯定会有人说他只有干保安的能力,也许根本不会对他做任何评价。我想说的是,即使他只是做保安的,即使他没有能力成就更大的事业,但是只要他有责任心,有坚强的决心信念和决心,小能力也能够练就大本领,也会成为自己行业中的佼佼者。
“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敬业比水平更重要”,朱士岭做到了这一点。我想在我们心灵被震撼的同时,有必要学习他的责任心。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要有责任心,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学生,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