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的话题作文。
亲爱的朋友洪锐:
你好!
友谊似水,友谊似花。友谊就如同一滴滴水一样珍贵,就如同在美丽的花园中那开得最旺的花朵!人们都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因此,我的朋友数不胜数,有大朋友,有小朋友,同时也有和我年龄相仿的朋友。最让我记忆犹新、快乐闺蜜的就是你:洪锐!
你处处都让着我,处处都关心着我,就如同我的父母一样。你和我就是无话不谈的闺蜜。昨天,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昨天,汪老师带领我们去了“书的王国”——图书馆。这是我们全部都梦寐以求的地方,同时也包括你和我。来到图书馆,我对你说我的头好疼,好难受,你一听,就连忙帮我拿文具盒和采蜜本,还一如既往地帮我拿书。我们把所有的图书都大致地浏览一遍,之后,我们就细细地找。我找到了一本经典好书——《感恩天下父母》。而你则找来了两本书,我们就找到了栖息之地,坐下来好好品味书中的知识,当我看到一半的时候,我感觉,嘴里一股恶心,我对你说:“洪锐,我感觉我好想吐。”而你就连忙放下手中的书,急忙带我和汪老师说,然后带我去了附近的厕所。我感觉好难受,好难受,眼泪和中午吃的东西齐出。你一看到我的手上和身上都是脏东西,二话没说就焦急地跑回图书馆,问同学姐餐巾纸。你一边拍我的背,一边给我递来友谊的餐巾纸,当时,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可能是因为我感觉到了友谊与幸福的滋味吧,我就不吐了。回到图书馆,你一边安慰我说:“没事没事。”一边倒水给我喝。此时,我就感觉之前和你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的我,好对不起你。我好想发自内心地和你说一声对不起呀!
可是,好景不长。当我正在抄书上的好词好句时,又感到一股恶心涌上我的心头,我就连忙又到卫生间。因为焦急,我就忘了对你说。过了一会,我听到了一阵焦虑的脚步声,我知道,是你带着爱的餐巾纸,又来到了这里。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放学了。而你依然对我那么好……
亲爱的朋友洪锐,请允许我真挚地对你说一声:“对不起!”也请你原谅我之前和你争吵的不敬!
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