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捉螃蟹的那件事,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觉得十分有趣。
那天天气晴朗,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沙滩上。我和哥哥看见别人在捉螃蟹,便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在沙滩上找来找去,我突然发现有一只螃蟹从我跟前爬过,我想:看你能躲到哪里去这只螃蟹便成了我的“跟踪目标”。我悄悄地跟着那只螃蟹。那只螃蟹在沙滩上蹿来蹿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过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那只螃蟹好像发现后面有人跟踪它,突然躲进一块石头缝里。我围着石头转了几圈,连螃蟹地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难道这种螃蟹会飞天和挖地洞不成。我把石头一翻。啊!一大群螃蟹向四处“逃亡”。我又翻了几块石头,下面也都躲着很多螃蟹。我知道了螃蟹的“藏身之处”,便动手捉起螃蟹来。我先对一只螃蟹发起“进攻”。我伸手捉螃蟹的时候,它马上举起两只大钳子,把我的手指一夹,“哎呀!”疼得我“哇哇”直叫。我使劲地甩,可那只螃蟹死也不放。哥哥马上走过来,把哪两只钳子硬从我的手指拔下来,边拔边说:“捉螃蟹要有技巧才行。先用手指按住螃蟹的顶盖,再从它的身后用手
指将螃蟹夹住。这样螃蟹就夹不住你了。”我听了哥哥的话后,吸取教训,按照哥哥的话去做。不多一会儿,一下子就捉了许许多多的螃蟹。
捉螃蟹真有趣啊!你不信可以去捉一捉。
作文借鉴: 翅膀的话题文章(篇一)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上天宫,与孙猴子比武艺。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潜入海底,与龙王闲话家常,与大鲨鱼同流浪,就像三毛一样。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回几百年前,见见大唐盛世,看看汉武雄风。
我有一双翅膀,要飞到几百年后,听听祖国兴衰,展望未来。
我有一双翅膀,我要飞到宇宙深处,探索这个世界是否有尽头。
小时候,我就经常这样想入非非。夜里……我睁开眼睛,哇噻!周围好黑呀!身手不见五指,我好怕怕哟,这是什么地方?我向四处张望,忽然有一个大圆盘,定神一看,原来是月球,怎么搞的,怎么来到这了?我回头一看,背上长了一双洁白的翅膀,当我正在高兴的时候,一颗流星从我面前飞过,我伸手抓住,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金龙鱼,这是什么鬼地方,我哭喊着想回家。“该起床了”一缕曙光照在我的脸上,哎!原来是个梦,吓得我一身汗。
“上课”,“老师好”,“今天讲东海龙王”。我最喜欢龙王的宝座了,转眼见到了龙宫,我看见夜叉正在巡海,我掉头想跑,可我一想那朝思暮想的宝座,偷么儿溜进去吧,我趁夜叉不注意,坐到宝座上。哈哈,太爽了。“来人呐,将他给我抓住,敢坐这儿,不想活了,压入水牢,过两天将他煮了。”“龙王饶命呀!我再也不敢了,老妈、老师救命呀!”我猛地站了起来。“×××你干嘛,你小子是不是溜号了,将你家长找来!”幸好这只是溜号,不然我就废了。可是老师要找家长,看来难逃一劫了,老妈得批死我,真上火。
这是什么世道呀?啥事都让我赶上,我怎么这么背呢?别说你们不知道,我都不知道,怎么长出这么“好”的翅膀呢?这究竟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