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美好的;理想,及时美好的向往。在我心中,理想犹如一双洁白的翅膀,能带我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有时,理想就像一阵风,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却不懂得把握时机;有时,理想就像流向远方的河水,离我们越来越远;有时,理想就像‘开心果’给予我们无数快乐‘有时,理想就像‘一道菜’,就像‘人生’让我们尝尽了无数酸甜苦辣咸……
说起理想,对我们少年儿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说起我的理想就有很多了:长大后当老师、医生、音乐家等等。现在我只有一个理想:好好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考到清华大学。
在我向理想出发的路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从中的点点滴滴:理想就需要努力,奋斗,坚持的,我对自己的理想也是如此,上课时,老师说的每一句,每一字,我都做上笔记,深深印在脑海里。课中,我认真思考老师提到的每一个问题;课余时间看看书,把值得学习和有意义的词句勾画下来;每天早晚温习一下课文;有什么活动积极参与……记得有一次,下课了,我情不自禁拿起一本课外书看了起来,我看得十分入神,就好像上课铃声也打扰不了我,我看的津津有味,入木三分,己经跟着故事浮想联翩,不知不觉中上课了,可我压根就没有听见,还在津津有味的看书。老师来上课了,我也不知道,直到同学们高声大喊:“上课了”才把我的心思唤回来。
在我心中,理想犹如一双翅膀,带我们越飞越高。同学们,对自己的理想一定要执着,坚持,不要放弃,因为:“每一个微小的理想都能点亮一片星空;美好的理想,是每一株幼苗都能收获最好的自己”让理想的翅膀永不坠落吧!
夜已经很深了,家里其他人都入睡了,只有我仍睁大眼睛,想起白天发生的事,怎么也睡不着……
今天我和我形影不离的小明闹别扭了。那是因为数学考试他比我高0。5分,就自以为是,嚣张起来,用讽刺的话来刺激我。我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生气的心情了,趁他不备时使劲把他推倒在地,然后扭头就跑,这时上课铃声响了……
我心里暗笑:哈哈,终于出了一口这口气!但是从那以后下课他们都不带我玩了。当我每次正想和他们说:“带我一个!”时都被他们冷冷的拒绝了;中午打饭时刚坐到他们的旁边,他们总是集体搬走;下午体育课时,和他们一起打篮球时,他们装作若无其事地玩着……我怎么也想不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非常伤心,我可不想因为用手一推就失去一份纯真的友谊。
在放学的路上,我深情地望着其他小朋友开心玩耍的样子,坐在台阶上,自言自语:小刚,你为什么会失去朋友,你知道朋友对你童年来说是多么美好啊!你为什么……忽然,我看见一位叔叔在劝说两个正在打架的小孩说:你们不要打架了,万一这一架把你们之间的友谊给失去,你们会多伤心啊!
晚上,我睡在床上,回忆起今天的事和那位叔叔说的话,心里百感交集想:哎,就怪当时自己太冲动了,把小明给推倒在地,要不然也不会失去我们俩之间的真挚情感,如果我们俩各退一步不就海阔天空了吗?所以明天我要向小明诚恳地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