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走进山西省博物院作文350字之三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妈妈到我参观了山西省博物院。
山西省博物院像一个倒置的金字塔,一层层的。展品从二楼开始。二楼是文明的摇篮、“夏商踪迹”和“晋国霸业”。三楼是“戏曲故乡”、“明清晋商”、四楼有“翰墨丹青、土木华章”。文明摇篮介绍旧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的文明。夏商踪迹介绍了夏代和商代的文明。晋国霸业展现明清时期经商的的店铺还原和大院模型。翰翰墨丹青是古代的书画作品展。在博物院里收藏了20万件文物。
在这些展区中我最喜欢晋国霸业了。展区以曲沃晋侯墓地、晋国遗址、太原赵卿墓。。。。。出土文物再现了两周时期三晋大地上的风云变幻。鸟尊、玉组佩、战车国宝级文物,看着这些文物,我仿佛走进了金戈铁马的年代。
参观结束,我佩服古人的聪明才智,也深感自己对中国历史知道太少了,我一定要多读书,增长知识,了解中国历史。
有机会,我还会多参观博物馆这个活的教科书。
云阳是我的家乡,我从出生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星期天一早,妈妈就带我去月光草坪玩,那里的树木茂盛极了,小草绿油油的,像地毯一样。那里最美丽的就是开得绚烂的花朵了,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
我跑到花儿们面前,指着一朵黄色的花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花?妈妈抚摸着我的脑袋说:这是太阳花。我听了,觉得它长得可爱又美丽,正准备伸手摘下它,结果被妈妈拦住了。妈妈皱着眉头说:孩子,你怎么能摘开得那么鲜艳的花儿呢?每一朵花都是有生命的,你摘下了它,它的生命就结束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
快乐和悲伤只在一念之间,如果我摘下了那朵花,那么月光草坪就少了一份美丽。
但我今天也感到了快乐,因为通过妈妈的教导,我懂得了不能随便摘花,这是一种破坏环境的行为,我们要将美丽留在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