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起那件在农村发生的事就不禁苦笑不得。我可是造雪屋的天才,那天居然差点儿被雪活埋了!
那年春天,好不容易来了个倒春寒,结果我却被刑事拘留在家里。但经过轮舌战,终于,全国人民大解放啦!我迫不及待地穿上羽绒服,戴上手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家门。来到了一个超大号雪坑里,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制作雪屋。一开始,我选了一个比其它地方要平坦的场地,作为雪屋的基地。我首先用狗刨式挖出了一个竖着的坑,然后又将头扎了进去,又使用了一次狗刨术。只见我左刨刨,右挖挖,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斗,一个雪屋的基本形状就OK了,这对我来说可是小菜一碟,小菜一碟呀!我自豪地对别人炫耀道。其它人也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有的还说:真不愧是张大侠!终于见识到您的独门神功了!正当我得意忘形时,一不小心,一个屁墩坐进了学屋里,头不小心顶到了房顶,只听哗啦一声,雪屋发生了毁灭性的塌方!救命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刚想逃走,雪象海啸似的扑过来,把我半活埋了。伙伴们见状不妙,连忙七手八脚地拿出各种工具,很快地把我营救了出来。嗬!原来大名鼎鼎的张大侠也有失手的时候啊!小伙伴笑的人仰马翻,我却红着脸说:失误!技术性失误啦!
唉!天才也有失误的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