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在规则面前我什么作文500字范文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法。[德国]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只有按照正当的法规生活的人,才不同于动物。每次看到这句,我就会想起去年暑假的那一次经历。
有一天下午,妈妈和爸爸带我去看电影《妖猫传》。我把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全部拿了出来,高高兴兴的去了。
到了电影院之后,我的天呀!排队的人都排到了电梯门口,一直向前走着,唉,无药可救了,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我垂头丧气地只好排到了后面。
突然,我听到爸爸和妈妈在叫我,我转身看过去,爸爸和妈妈已经排到了队伍中间,我问妈妈:你们什么时排这的,你们不是和我一样才刚来的吗?妈妈高兴的说:你爸爸认识这个叔叔,所以我们就站在了这里排队。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一句话:请您遵守规则,就可以给你带来快乐。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心想:这里有这么多叔叔阿姨,要是让叔叔阿姨看见我少先队员的行为,我一定会不好意思的。
这时,我轻声对爸爸妈妈说:我们一定要遵守规则,我们站在了前面,后面的人都可以看到呀。说完,我把爸爸和妈妈拽到了队伍的后面。就在这时,爸爸和妈妈都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终于排到了,进去之后,尽管《妖猫传》已经开始播放了,但我心里却没有一点遗憾,我很开心,因为我在规则面前选择了遵守。
通过这件事,它使我明白了无价的道理: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严格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