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文。
从小,我的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爸爸妈妈说我太娇弱了,像陶瓷娃娃似的,一不小心就会摔碎。
记得九岁那年,爸爸向老师请假,要带我去广州的医院看病,一路上,爸爸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说每到周六周日,医院里就挤满了人,用“人山人海”这个词来形容都不算过分的,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显得忧心忡忡,因为只要人多的地方,必定会拥挤,到时候可怎么办呢?我悄悄打起了小算盘:待会儿插队吧,可以节省些许时间。
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医院,一直令我担心的事发生了:医院的每个挂号处都站满了人,人群汇成了一条长龙,正当我准备实行“计划”的时候,突然发现,医院里的人虽然多,但却不拥挤,大家都按顺序排好队,我开始为自己的“小算盘”感到羞愧,脸涨的通红,自觉地走向队尾……果然不出我所料,等了很长一段时间,腿都酸了,但我却没有一点抱怨,更不会不耐烦,反而觉得很开心,因为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没有拥挤、插队等等的事情发生。
回家路上,我思索着:规则,如此之美。如果人人都遵守公共秩序,不破坏规则,那将是个多么美好的社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