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的世界里,祖国的锦绣河山、优秀的中华文化,都让我们引以为荣。这次,就让我们走进美丽的大自然,感受它的气息。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平顶山龙潭峡风景区。通过导游的介绍,我知道龙潭峡位于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尧山的南麓。龙潭中面积30平方公里,全长5公里。我们从山脚出发,一路上看见许多清澈的小溪,潺潺的流水声,一直莹绕在我的耳畔。除了一些小溪,还有的山峰、墙壁叫:舍身崖、情侣墙······许多其它的名字都很有趣。龙潭峡的一林、二溪、三峰、四洞、五奇、六瀑、七潭、八石、九果、十树最为著名。其中,六瀑中的“通天瀑”,可被誉为“伏牛水魂”呀!
通天瀑自上而下,长几十米,就像一条从远古游来到的巨龙,站在峡谷中,山涧上,虽然是夏天,但在这里依然是凉风习习,清爽宜人!伸开双臂,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你仿佛在脑海想象到了迥然不同的四季。春季,群山吐翠,姹紫嫣红;盛夏,飞瀑欢歌,绿树成荫;金秋,果香四溢,火红一片;隆冬,银装素裹,满山晶莹剔透,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太美妙了!龙潭峡真是个游玩散心,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我爱山清水秀、风光无限的龙潭峡,我爱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