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山间的林荫路上,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映入我的眼帘,只见它纵身一跃飞快的跳到了路旁的松树上,就在一棵棵松树间蹦跳着跑远了。望着小松鼠徐徐远去的身影,突然间让我想起了曾和我漫步过的儿时玩伴——小白兔。
我的思念如同一轮明月,它将永远的陪伴着你的身影,小白兔: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观赏过的黄的、红的花朵吗?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漫步过的小树林吗?一切的一切还都依然存在,而你却不在了。
至今我还记得你那无邪可爱的样子容貌,你那红红的眼睛显得那样活泼、有神;你那一身雪白的皮毛显得那么光滑、柔软;你那短短的尾巴显得那么淘气、可爱;你那瘦小的身躯老是让人整理生垂怜。一想到你那贪婪的样子,我就不禁想笑。你总爱在嘴里叼着一片长长的菜叶,生怕有人会把你的菜叶抢下来,不一会又跑来叼走一片。天天夜晚入睡前,我都要同你一起玩耍。你最喜欢在床底下乱跑,我费了好鼎力气才把你捉回来,可又看到你一蹦一跳的可爱样子,求全的话语又咽了回去。
想到这,我的鼻子一阵酸痛,是你陪我渡过曾经伤心的时刻,也是你伴我一起分享曾经欢乐的时光,是你让我的童年多了一分快乐。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我和你一起玩捉迷藏,你跑到了洗澡间,只听扑通一声,我飞快的跑过去,你在水中慢慢的、慢慢的下沉,沉入水底……
在我心灵的扉页上,永远深印着你的身影。我终于知道了,叶在落尽时什么叫珍惜;我终于了解了,人在别离后什么是思念。
永远的怀念你,我儿时的玩伴——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