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的作文。
思念是什么,是半夜泪湿的枕头?是夜半无意的呢喃?还是一语不言的故作坚强?
我认为,思念是一杯苦茶,苦涩至极却又无法言说;思念是一根卡在咽喉的鱼刺,咽不下也取不出,一直隐隐作痛;思念是心上的一块石头,沉甸甸的压着,让人喘不过气……
苦涩的思念愁绪,弥漫在心底,一直发酵着,在不知不觉间侵袭了我整个心里,整个脑海,整个身躯。
站在霓虹灯光闪烁不停的、喧嚣的街道,看着拥挤的人潮,这是多么热闹啊,可是我只是一个人,没有陪伴,只有孤寂。我试图装作热闹中的一员,可总显得格格不入。喧嚣不属于我,热闹也不属于我,属于我的,只有孤单,只有无边无际的苦涩的思念。
我像被遗弃的孩子,茫然无措地穿梭在人海,想寻找我的故里,可是猛然想起:我只是一个人。我只有思念。
只有寂静的大海才会理解我,只有宽容的大海会抚慰我的悲伤,也这样大海咸涩的泪水和我的一样……
我无措,我找不到归属,可我只有等待。
夜半时分,我也曾因受不住这苦涩而泪流满面;我也曾在浅睡中呢喃那个熟悉的名字;我也曾梦到我不再一个人忍受苦楚,可也仅仅只是梦而已。
醒着的我,是个乖孩子,我不会表露我的思念,我的悲伤,只有故作坚强和微红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