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作文范文。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不知是哪位智者的精辟之言,但英雄老是所见略同,又一位智者道出了“你不能改变风景,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糊口中的风景千万种。春有柳枝击水,夏有蝉鸣蛙叫,秋有松青枫红,冬有梅红洁白。人的心情也各有不同。感时泣,乐时笑,哀是涕。就像一个精致的小万花筒外套着一个结实的大万花筒,花腔繁多,不单调腻味。但糊口中的情感与风景老是相映相生的,亲人的离去会有哀伤伴随,逢年过节到处载歌载舞,假如你不能像圣人、智者那样悟透世事,达到无景无情无我的境界,那下面的故事会让你受益匪浅。
一个小女孩趴在自己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见邻居正在安葬一条小狗。这条小狗很可爱。看到小狗那么可怜,小女孩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祖父见状,便把她带到另一个房间,打开另一扇窗。从这个窗口望去,那是一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玫瑰园。小女孩的愁云为之一扫而空,心情整理时爽朗起来。白叟托了托孙子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
既然你没有小女孩那样好的祖父为你开另一扇窗,没有“改变心情”的觉悟,那么你为什么不滚动自己的万花筒,为自己寻找喜欢的景色,为自己打开那个面向玫瑰园的窗户呢?所以“你不能改变风景,但你可以转换风景”“你不能雨时心晴,但你可以晴时心晴”。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为自己打开了最美的一扇窗,转到了万花筒最美的景色,可他并没有因此心晴。无法想象当他横卧在火车轨道上时天是如何昏暗,当火车的鸣笛由远而近时,他的世界又是如何的死寂。他固执的关上了本属于他的一窗春色,摔碎了自己的万花世界,选择了黑暗,他并没有改变自己失踪的心情,却又不愿选择夸姣的风景,他本可以打开更多美景,转出更多花腔,他却什么也没做追逐死神而去。
没有人可以转尽这万花筒内的所有花腔,所以良多人为了追寻这无尽的锦绣而坚强的活着。史铁生在失去双腿后,哀过,恨过,哭过,也怨过,但他选择活着,由于他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户,那是世外桃源,由于他学会了赏识万花世界中无尽的美。
多少歌迷为张国荣的死而惋惜,我却以为这极其好笑,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本身就是一件可悲的事,他还选择在愚人节那天这更令他的死好笑。世间夸姣事物无数,他却无心赏识,自认为看破红尘,这又是一个关闭美景,追逐死神的人。
世间的美不可一次赏尽,你要学会自己滚动那糊口的万花筒,打开每一扇面向夸姣的窗,学会转换景色,改变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