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西红柿说明文
很多小朋友都爱吃土豆和西红柿,但发了芽的土豆和青西红柿是不能吃的,你知道吗?
网上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后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那么,重庆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为了你和你家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吃发了芽的土豆和青西红柿,如果家里有,别迟疑,还是快丢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