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星光也灿烂其二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为绚烂的日暮所折服,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被牛乳般的溶溶月光所倾倒。我所知道的,是那同样引人微醺的、灿烂的星光。
在曾经一段阴云密布的日子里,我仿佛戴上了一副灰黑色镜片的眼镜,再缤纷的色彩在我眼中也是黯淡无趣的。那时,我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喜怒无常,亲密的朋友也对我“敬而远之”的模样仍镂刻在我心里,有时我又不言不语,厌弃着周遭的一切。但是,一切又因星光而改变。
那时我只愿在书中寻求欢乐。刹那间,我在书中与梵高相遇。梵高早期也极其不顺。他独特的作画风格和审美观念遭到当时社会的鄙夷与讽刺,他受不了那种冷冰冰的环境了,他是南国的恋人!在温暖的南国,阿尔和圣雷米,他的生活变得色彩四溢了。
每个夜晚,这位画家都要外出散步。南欧的夜晚也有着奇妙的、温暖愈人的力量。在圣雷米,梵高眼中的丝柏树已经成了精灵,它在星光照耀中摇摆不定。天上的星也并非停止不动,它们变得能够飞舞、旋转了。我细细的品着梵高那幅《星月夜》,画面上,星光柔和,一颗颗星都散发着迷人、灿烂的光辉,一圈圈色彩在星的周围晕染开来,每一颗星都在旋转、升腾,变成了梵高笔下对于生活的热爱的象征。
在隆河旁,岸边亦是灯火通明,可是在梵高这样自然的爱人的眼中,天空中的星光才是最灿烂的。黄色的光芒映在了隆河的河面上,水里的星,天上的星,它们相映成趣,定是远胜过岸边人家的点点灯火。那般灿烂动人的星光,恐怕再摩登的相机也难以捕捉到吧?
梵高的一生的境遇不知道几经坎坷,而他仍能切身感受灿烂的星光。我那副灰黑镜片的眼镜不知何时消失得踪迹全无。我合上书本,走到院中,看着天空中点缀着的星辰熠熠生辉。我愿将我生命中的不快与快乐,都同等地当作点点星光来看待。
我知道,星光也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