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一曲连贯的高山流水从古筝琴弦上缓缓倾泻下来,倾诉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宏伟与雄壮,赞美着中华河山的美丽壮观这乐声,时而幽柔,时而高亢,每一个音符都敲击在人们的心上,给人以美的震撼。
拨动琴弦,前年里一幕幕的历史恍若电影一般闪过南宋诗人沈约的《咏筝》浮现在我眼前;崔七的古筝哀曲萦绕在我耳边
古筝,让我的课余时间变得精彩纷呈,伴着乐声,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驰骋、想象,;任凭音符如同精灵似的从琴弦上跃下,飞入我的耳朵里,又如泉水叮咚滋润着我的心田。
每当夜幕降临,轻抚琴弦,一曲曲优美动听的乐曲在小屋中回荡,在月色的亲吻中翩翩起舞。我最爱《渔舟唱晚》在轻柔舒缓的乐曲想起,晚霞照在碧绿的湖面上,渔夫望着一框框活蹦乱跳的鱼儿,这是一幅多么动人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