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出门,迎面就送来了阵阵微风和阳光的气息。站在阳光底下,全身暖洋洋地像无数小精灵,无拘无束地奔跑着。早晨好舒服!
不坐车,不邀朋友,也不带什么东西,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一条石子路,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条小溪,是我要访问的老朋友。啊!小溪,你如一面透明硕大的镜子,倒映着山中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小溪,你像一根流淌在山间的玉带,晶莹剔透;小溪,你如一只正在舞动的游蛇,涓涓细流,永不停歇。
瞧,缤纷的野花,你冲我微笑,时想与我交朋友吗?这条小溪里,小鱼友好的朝我摆了摆尾巴,苔藓摆动着它那婀娜的身姿。每一块石子都为了我按摩脚底。小溪中一切的一切,它们都是我朋友,我惬意地坐在河边,慢慢地,耳旁只有溪水的哗哗声,静静地,仿佛自己也与溪水融为一体。我变成了一只小鱼,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我的脚变成了尾巴,手变成了鱼鳍。我一下子来到水中,看到了周围碧绿的水草,河底光滑的鹅卵石。我在水草之间穿梭着,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惊讶。
哗,哗,哗我惊醒了过来,扬起的水花在那儿欢呼着,也许,是在与小鱼儿嬉戏呢!哦,美丽的涟漪,在清澈湖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宁静安详,它是在思考什么嘛?嗨!小鸟唧唧喳喳的乱叫,是在欢迎我吗?
渐渐地,夕阳染黄了半片晚霞,天上掠过一群归家的白鹭,我也该回家了,带着满足的快乐心情,踏上一条石子路,渐渐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