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第猎狗读书心得篇二
读完《第七条猎狗》,我对动物是有灵性的说法有甚深了一个层次。猎狗,果真忠义,实乃狗中豪杰!芭蕉寨老猎人召盘巴的第七条猎狗——赤利,它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被召盘巴视为第二颗掌上明珠(第一颗是他的孙子艾苏苏),是猎人的骄傲。可是,泼水节那天,召盘巴却要亲手将赤利宰杀,惩罚它的胆小、不忠义。与赤利朝夕相处的艾苏苏不忍见它被杀,于是偷偷把它放走。
后来,在召盘巴快入豺狗之口时,赤利挺身而出,救了老猎人一命。如果可以,我真想为赤利大喊“冤枉”。赤利是狗中豪杰,又怎会轻易背叛召盘巴呢?那日在大黑山中与野猪搏斗,赤利并非临阵逃脱,置主人生死于不顾,恰恰相反,它是救了老猎人一命啊!因为在召盘巴同野猪搏斗时,并没有发现他背后虎视眈眈的眼镜蛇,是赤利在危机关头,不顾一切地与眼镜蛇搏斗,使召盘巴在蛇口下躲过一劫。召盘巴不知情,误以为赤利胆小如鼠,不忠不义,所以才萌生出杀死赤利,解心头之恨的念头。这难道不是天大的冤枉吗?拥有如此勇敢,忠诚的猎狗,召盘巴理应好好珍惜呀!后来在召盘巴快要被豺狗咬死时,赤利不计前嫌,一心向主,欲血搏杀,拼出一条血路,方才保得召盘巴爷孙俩平安无事。多么感人啊!在这样的义狗面前,人类都应自惭形愧!动物是有智慧的,有思想的,有灵性的,他们没有人类杰出的可及发明,却有行动体现着自己的价值,我们人类也要向它们肃然起敬。我也为狗鸣不平,因为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人、狗之间存在着一种互补的关系,然而人们对狗颇有微词,“狗头军师”,“狗腿子”此类俗语,比比皆是,褒奖狗的成语却几乎没有,这种待遇对狗是很不公平的。
我希望,动物能真正成为人类的朋友!
[读后感分享] 第猎狗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我读后的感触感染有良多,我想,咱们要像猎狗那样忠心忠义,不违背伴侣;要像牛那样怨天尤人,敦朴诚恳;要像山公那样机警火速;要像蚂蚁那样勤奋连合;要像松鼠那样乖巧聪明;还要像绵羊那样暖和善良。尽管狼和豺很是奸刁,是凶猛的食肉植物,但它们也有善良的一壁,实在它们的素质并不坏。人类文化和社会文明尽管会跟着时代的变化而不竭更新,但生射中残酷合作、坚强保存和追求灿烂的精力内核是永久不会转变的。在这种以强凌弱的情况中,很多植物不得不这么做。狼尽管残忍,但它们对本人的幼崽却充满了爱,在某种特殊的环境下,它们也懂得知恩图报。狼身上所表示出来的实在更是英勇和坚韧。而豺也如斯,为了种群的好处,一些大哥体弱者愿意捐躯,它们是多有孝敬精力啊!
《第七条猎狗》这本书使我走进了植物王国,使我深切地体味到了植物世界中的真善美,让我看到了植物们那最实在的一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