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我:
你好!
八年前的我坐在书桌前给你写信,想必你现在已经是一个风度翩翩、玉树临风的大学生了。还记得吗?八年前,你还只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喜欢航天科技,痴迷于机器人拼装。你曾经梦想造一个“万能机器人”能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帮助,还能帮你完成所有你不想亲自做的事情,比如打饭、整理床铺等等。
在大学的你,主修的专业会不会是你热爱的航天科技?那时的科技一定非常发达,你的“万能机器人”说不定就会被制造出来,不再只是个梦想。在你那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你在街上会不会看见核能汽车?或是可乐电池手机?天空中会不会到处都是穿着钢铁战衣飞来飞去的人?我对八年后的会有什么新奇的事物出来充满期待。
在你的寝室里,你的舍友会是什么样的?是一群爱干净的理科生,还是一群“脏、乱、差”全部达标的臭袜子男生呢?那么,你的小机器人会不会也跟你的舍友一样爱干净,或是邋遢呢?不过,我敢肯定小机器人一定是你们寝室的得力干将,完成一项项你布置给它的任务。
那时,你一定长得又高又帅又酷,你会考上哪所大学?是清华还是北大?你的大学里一定有很大的图书馆和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吧,你周末肯定喜欢泡在实验里做那些能解决疑问的试验,更喜欢泡在图书馆里啃那些大部头的深奥理论书。你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从没有挂过科,在班里依然是数一数二的模范生。全校男生女生没有不喜欢你的,你会成为校园里的明星。你曾经梦想过做一名航天设计师,这个梦想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的。
我会把这封信送到慢递公司,寄给20xx年的你。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许多梦想都成为现实,我在信中提出的这些问题你就可以一一回答,那该是多么有意思事情呀!
我期待着你未来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