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可爱的小狗的作文
有人喜欢活泼可爱的小狗,有人喜欢小巧玲珑的小鸟,可我却喜欢天真顽皮的小猫。
这不,我们家刚来了一个新成员——小猫咪咪。它浑身漆黑一片,眼睛亮晶晶、绿莹莹的,它走起路来,就像一团柔软的正在滚动的巨大黑色毛球。
而且它非常爱作鞋子“艺术品”。它只要看到鞋子就往里钻,钻不进去怎么办?当然是啃啦!啃了又钻,钻了又啃,可是鞋子怎么能容得下一只猫呢?于是它就反反复复的啃,又反反复复地钻,鞋子就这样被啃烂了。你瞧,我们家的鞋子没有一双不是它的“作品”。
还有我们家的花盆,那也是它的游乐场,没事它就去花盆里刨土,把土弄的满地都是,这边花土还没收拾干净呢,那边的绿萝已经遭了秧,只见它用尖利的牙齿咬绿萝,然后用小爪子“啪”的一声将绿萝叶打下来,我急忙冲过去“保护”绿萝。可是当我过去时,那一株茂气正盛的绿萝已经变成了无精打采的“绿蛇”
虽然它很调皮,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它,有一次我忘记带钥匙,我把它叫过来说:“我的钥匙在桌子上,帮我拿一下。”它居然听懂了我的话,叫了两声,便从窗户钻进去了,不一会,它就叼着一串钥匙跑了过来。我开心地说:“谢谢你,你真厉害!”它又叫了两声,仿佛在跟我说“不客气”呢!
瞧,这就是我的小黑猫,一只淘气又懂事的小黑猫,它的到来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我很喜欢它!
“花花”是一条小狗,它是三年前跑到我家来的。
“花花”是一只流浪狗。我记得它到我家来时,浑身上下瘦骨嶙峋,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我的奶奶收养了它。它全身花白,错落有致,就像中国水墨画中黑白相间的布局,十分好看,于是我便给它取名“花花”。如今我和它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就拿上个星期六上午来说吧,我正在家里专心地写作业。写着,写着,只听见“汪,汪”的声音,原来是小狗“花花”在向我“打招呼”。接着它用嘴巴舔了舔我的手,好像对我打暗号:“小武楷,快把你手中的奶油面包交出来,不然有你好果子吃的!”舔着,舔着,它还对我露出鄙视的眼神。我也毫不示弱,不拿正眼瞧它,故意装作看不见。这时,它只能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我品尝面包,口水滴滴地往下直流。我捂着嘴偷偷地笑着,由于动作过大,一不小心把作业推到了地上。“花花”看见了,连忙跑上前,赶紧把作业叼在嘴里,飞快地向门外跑去。我连忙拿着橡皮、胶带纸、直尺、铅笔去追“花花”。一场追狗大作战开始了。
机灵的“花花”看见我追来,赶紧逃窜到鸡圈里。公鸡见形势不妙,就“喔喔,喔喔”地钻到洞里去了,逃之夭夭。“花花”看见我进鸡圈了,赶紧钻到了鸡洞里。见我还不肯罢手,又找了一个藏身之处——猪的屁股后面。猪以为要咬它的屁股,赶紧“哼,哼”地叫了起来。我听见叫声立刻跑向猪圈。“花花”觉得此地不宜久留,急忙从圈中逃出来。我看见了,赶忙扔出一枚“手榴弹”。“花花”尖叫了一声,灰溜溜地跑走了。我一直紧追不舍,就这样折腾了好一会儿,“花花”就精疲力竭,乖乖地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接着,我跑到跟前,“花花”用长长的舌头舔了舔我的手,好像是在向我讨好,求饶呢。“花花”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家伙!
“花花”,是你陪我慢慢长大,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我想对你大声地说:“‘花花’,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