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狗,它一身黑色的绒毛可惹人喜爱了。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条又短又软的尾巴,摸起来可舒服了。
每当我回老家,小狗就在门口欢迎我的到来,好像永远不会忘记我一样。它要是高兴,比谁都温柔,用身子蹭你的脚,用舌头舔你的腿,或是跳上来让你抱它,轻轻抚摸它的头和身子。不高兴时,小狗要么躲在角落里,不睬你,成天睡大觉。要么闹出走,一天一夜不回家,让大家担心,结果第二天气消了,自己主动回家来。小狗也非常听话,在你写作业时也不吵不闹,绝不会打扰到你,就在一旁对你摇头晃脑,似乎在想:小主人你慢慢写吧。争取得到好成绩。我家的小狗真可爱,我十分喜爱这个“小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