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狗作文600字范例
我可喜欢小狗啦!以前外婆家养过一只母狗,生下了四只可爱的小狗,有两只被别人抱走了,我给剩下的两只分别起了个名字,一个叫“快快”,一个叫“乐乐”,我非常喜欢它们,生怕又被别人抱走了,于是每次到外婆家我都要去寻找那三只狗,可是有一天,我去外婆家时,却找不到它们了,原来它们都不幸的死了。今天,我到外婆家又看到了院子里蹲着一只狗,实在是太高兴了!这只狗全身都长着黑毛,很小,只见它两只眼睛炯炯有神,非常讨人喜欢。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黑”,但愿它不要再死去。那天吃饭的时候,我给它从盘子里倒了一些水,它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又给它一些吃剩的骨头,它吃得津津有味。
我喜欢小狗,是因为小狗能认识熟人。我每一次到外婆家去的时候小黑就冲出家门,在门口“汪汪”的叫,好像在高兴地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然后会在我的身边转,我弯下腰,抚摸着它的背,它会用舌头舔舔我的手,表示友好。我喜欢小狗,是因为小狗会认路有一次,我带着小黑去外面玩,结果手一松,狗链掉到了地上,小黑拖着链子就跑到了松林中。因为大人不允许我进松林,所以我就没去找它,过了一会儿,小黑又回来了,我转忧为喜,又继续和它玩了。小黑为什么能认识路呢?回家以后,我马上去“问”我的“科学老师”——《十万个为什么》它“说”是因为狗每走一段路的时候,它就会的路边解一次小便,然后它就顺着小便的气味找到了家。我喜欢小狗是因为它能辨别小偷。有一次小黑正在吃食物,小鸡想吃它的食物,刚好被小黑发现了,小黑叫了几声,又用脚踢了小鸡一下,小鸡狼狈的逃走了。虽然小鸡不是小偷,但是对小狗来说,鸡就是“小偷”,而小狗就是当之无愧的“警察”。
我可喜欢小狗啦!我喜欢它的原因有无数种,说得你会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