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邻居家有一条金黄色绒毛的狗,我给它取名“金金”。
金金头上有着金黄色的绒毛,近看像一串金色的珍珠,远看像一位国王的王冠。眼睛圆圆的,黑乎乎的,像一颗黑珍珠,一到晚上眼睛瞪得大大的,胡子好像是一根根长长的线。金金的身体可大了,现在都快有我高了,体重大约是50几斤,真像披着金黄色的铠甲的骑士。它总是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好像在说:“这是我的领地,你们都给我让开。”
金金的四肢力气大的很,就算3个人也拉不动它。有一次,我自告奋勇地对朋友说:“让我带它去散散步。“朋友说:“你可要小心点,它的力气可大了。”我拿起绳子牵着金金慢慢地走了起来。一开始它很听话,但是走了很久,它似乎不耐烦了,用力把我一甩,我手一滑,绳子从我手上掉了下来。它感觉到绳子松了,对我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哈哈,我要来追你了。”接着,猛地向我冲过来,我拔腿就跑。我跑得越快,它追得越快,我心里想:这样子可不行,我肯定会输。于是我突然向后一转,一把抓住了绳子。它只好乖乖地跟我回家了,这只小狗真调皮啊!
要是有别的狗出现在它的领地,它就用凶狠的眼神瞪着对方,随时准备打架。如果对方不离开,它就向前一扑,用了自己的大绝招:“暴烈神爪”,一招把对方给抓趴下了,对方只好落荒而逃。金金胜利以后,抖了抖身上的金毛,威风凛凛地走了起来,“汪汪”叫着,好像在说:“看你们还敢侵犯我的领地。”
我喜欢这只小狗,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