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20xx年9月1日晚我第一次观看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人物现场介绍,少年强,则国强。使我印象深刻。
第一位出场的是成龙,他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通过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然后是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和他的同学,神秘嘉宾吴老师的老师,吴光辉老师出生在山区,当时吴光辉的梦想只是考上大学,走出山区。当初吴光辉老师考了三次才考上南航大学,告诉了我们要懂得坚持不懈的精神。解海龙老师是一位摄影师,刚开始解老师只知道拍摄一些美好的东西,后来解老师才走遍了全国24个省,用照相机记录下了当时的基础教育,主人公"大眼睛"坚持,"大鼻涕"忘我,"小光头"努力,无论是"大眼睛"坚持的精神,"大鼻涕"忘我的境界,"小光头"努力的性格都值得我们学习。
总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告诉了我们要有梦想,要为这个梦拼搏和努力奋斗,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而不是让梦想成为真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