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心中一定会有许多渴望,就像许久没有吃饭的人非常想吃东西;就像干枯的草木迫切地想要滋润它们的雨水;就像快冻死的人急切地想要得到温暖。可是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从五年级开始,我的右眼视力急速开始下降,很快就和左眼的差距拉开,每次看远的东西时,总是用单眼看,很不方便。渐渐地,左眼视力也被右眼给拖了后腿。因为视力,也发生了一些令我尴尬的事。
一次,老师带我们去上公开课,这件事便发生了。上课的老师出了一道题目,因为在开始排座位的时候靠后了,导致上课时,看屏幕的时候看不清。我眯着眼努力去看清上面的数字,可是看不清。我又用手做成一个“望远镜”去看,可还是看不清。我转头去问同桌,无奈的是她也看不清。老师问:“做出来了吗?”我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说道:“看不清。”结果老师以为我做出来了就让我回答。我非常不好意思地说道:“看不清。”
老师好意,让我把座位搬到前面。台上的同学和台下的老师都发出了一阵哄笑声,几百双眼睛瞬间看向了我,我羞愧难当,脸像火一般烧着,不用看也知道。这堂课我有点心不在焉。回到家,我的心情还是乱糟糟的。
以后的每次测视力,我都像进了阎王殿似的,心情十分忐忑,不敢去看那“成绩”。我决定去配一副眼镜。戴上眼镜的那一刻,仿佛世界都被擦亮了,可摘下它,眼睛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灰尘,怎么揉也揉不去。
从那刻起,我很渴望视力变好,让我能看清这美丽的世界。
[推荐写作]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之四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了,我没有对您做任何事。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我要把我的心里话全部告诉您。
有一年冬天,晚上正在下雪。第二天早晨,白茫茫的一片。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咦?你不下去扫雪吗?”一个同学问。“今天又不是我值日,你去吧!”我不以为然地说。那个同学见没有领头羊,就在教室里背课文。我的心砰砰直跳,心想:“如果我没有下去,老师会怎么认为呢?得罪您了!不好意思啊!千万别骂我!”我在教室里等待着“判死刑”。“蹬、蹬、蹬......”伴随着脚步声,您来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意识到您一定会提起这件事。果然不出我所料,您脸上“阴云密布”地命令我:立刻下去扫雪!我在下面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一会用扫帚使劲的扫,一会用小扫帚用力的推。不一会便满头大汗。忽然我猛地一抬头,您更加努力!我心想:“老师真是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啊!我一定会认真工作,减少您的负担!”
突然您把我叫过去,我慢悠悠地走了过去,好像前面就是“人间地狱”!我真希望此时此刻就停留在这儿啊!不过,令我大吃一惊的是:您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下次一定要早点下来,要不然就要占用上课时间了!做一个如责任的班长吧!”您的眼睛里放射出信任的目光。
我记住了您的教导,不惹您生气,做一个负责人的班长!迎来咱们五(2)班的美好春天!
老师,如果您是蓝天,那我就是白云,在您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如果您是鸟妈妈,那我就是小鸟,您的爱,像春雨点点一样滋润着我;如果您是大海,那我就是小溪,在您的庇佑下长大......千举万动也报答不了您的恩情,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您对我们的关怀。总之汇成一句话:“老师,我爱您!永远爱带您!永远尊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