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都无法借别人的翅膀,飞上自己的天空。题记
大约是年纪慢慢长大的缘故,变得越发容易惶恐,哀悼着已经失去的时光和事物,惶恐着现在拥有的岁月和亲人。便更加小心翼翼,可又是没有长大的样子,每每冲口而出的一两句无心之话,在出口之后又会懊恼许久。
好像从小在身边的孩子中,我便是年纪最小的,要么小一两岁、两三岁,要么小七八岁甚至更多,也一直习惯于哥哥姐姐的叫着,也一直觉得年纪小倒也是不错的,有那么多那么好的哥哥姐姐,都能罩着我。
可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年纪小是一件这么令人厌恶的事情,因为年纪小,所以所有的哥哥姐姐都只把你当成妹妹,他们会对你温和的笑,会耐心的跟你说话,但是你在他们心中就永远只会是那个应该护在身后的人。
习惯了被保护,习惯了被包容,于是当你终于被孤身一人扔到陌生的人间时,你便只有不知所措想要的东西不会再有人帮你拿到手里,所以只能自己拼命的去争抢;想保护的事物不会再有人帮你放在玻璃罩里不被伤害,因此只有用自己的努力将它们保护在身后,可还是力不从心。
开始会被人笑着叫一心姐姐,看着那些稚嫩的面容,我却莫名越发不安。我有很多很好的哥哥姐姐,他们待我温厚宽柔,他们是可以守护着比他们年纪小的孩子长大的人,他们做的那么好,可我,做得到吗?
我也可以耐心温柔的对待那些比我幼小的孩子吗?也可以在他们叫我姐姐的时候转头应声吗?我也可以成为他们心中很好的姐姐吗?
幼年时,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放在人间的天使,父母是保护天使的羽翼,而兄弟姐妹,则是在天使还不会飞翔时赐给他们的法宝,天使凭借这些法宝在还不会飞翔时领略天空的美丽,而又不会被世界所伤害。
我有很多这样的法宝,他们告诉我这个世界是很大的,有很美好的一面,也有灰色的空间,可我们要让自己活在美好里,哪怕身处灰色空间;他们告诉我爱是一个人最珍贵的情感,你要用心去爱每一个你应该珍惜的人,无论他是谁;他们告诉我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已经经历过的事情,他们说应该感恩,无论经历了什么
我,也可以成为这样的姐姐吗?也可以做一件好的珍宝吗?
我很感谢那些年保护着我的那些法宝,他们让我领略了世界的美丽,他们在我最稚嫩的年纪里或多或少保护了我。
所以,我想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和他们一样好的人的吧?可以用自己的翅膀保护想要保护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翅膀,飞上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