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与书飞翔
小时候,我就非常向往那神秘的太空,因为那里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所以我也珍藏了许多关于太空的书籍,渴望着有一天能登上太空。
有人说:“书是人类的源泉。”可我却说,书不仅是知识的源泉,它还是快乐的源泉。每当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我那珍藏的书,我心里都充满快乐。我感觉自己仿佛搭上了太空飞船,向着我最深爱的太空冲去。
还记得那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读《太空奥秘》这本书。读着读着,我仿佛沉醉在书中的字里行间,我只觉得自己好像插上了一双羽翼丰满的翅膀,飞啊飞啊。飞进了一架舒适的飞船里。我身穿宇航员的服装,隔着透明的玻璃,向外面望去。此时,我看见了死寂荒凉的月球,瞧见了蒙着面纱的金星,望见了光环绚丽多彩的土星……啊,我多么想亲吻这深邃的太空呀!突然,我好像看见了那一闪一闪的星星正朝我微微笑呢,我既害怕又好奇地把手伸出了窗外,和星星交朋友,轻轻地抚摸那些大大小小的星球,还绕着太阳转圈咧,我高兴极了,真美啊!我大声喊了出来。这时,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看到欣喜若狂的我,会心地笑了。
是书给了我能量,让我勇敢地去探索;是书给了我启示,让我努力地去追求;是书给了我知识,让我在浩瀚无边的海洋里遨游……
书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小先生,教我学习;书就像一个故事大王,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书更像一只鹏鸟,带领我飞遍世界各地,飞向天涯海角,将所有的奥秘挖掘,把所有的谜揭开。我要与书共同飞翔,飞到卖火柴的小女孩身边,飞到白雪公主的宫殿,飞到无边的太空……
2024写作推荐 作文:在暴风雨中飞翔(篇四)
人生匆匆,若千篇一律则荒废一生,应丰富绚丽。海燕那娇柔之躯,却仍不屈不挠,我们又何不去尝试?而他,却如同那海燕,在荆棘中穿行,在风雨中飞翔……
——题记
初见文题,你定会产生一种莫名的不屑,人人都渴慕安然自适,惬意一生,为何非要去奋斗,去拼搏呢?世人亦有同感,但人之一生,说长则短,言短亦长,为何不与自己有生之年来聘博一下呢?一生奋力去追逐,才为人生之精华。
你也许不彻悟这一真理,但我,可以为你来讲述一位“伟人”和他传奇的一生。而我相信,你也许会如我一样,认真思索人生,酝酿起韵味,参透其真谛。
在那年深秋,何时何地早已淡忘。却记得那月秋意朦胧,残叶晃枝桠,无不渗透着一丝丝寒意。我与母亲去一个店铺修鞋。我正闷,便向附近走一走。偶然,我转进了一个卑微狭小的角落,那里有一个流浪汉,我不禁吃了一惊。他正坐在地上吃着馒头,身着一身厚棉衣,似乎对我的“入侵”很漠视。我细细端详,他面颊微净,鞋很脏,俨然一副乞丐模样。但他的眼神却犀利,小而聚光的眼睛像暗夜的精灵。我不禁开始揣摩他的身世。
正当我冥思遐想时,一位长着说:“哎,他出身贫寒,没有亲人,每当秋转冬时,他也如一只大雁南归,每年春天又回来了。他经常和人们谈论其见闻,却无伤心意。”我不禁感慨,天哪,这哪是流浪汉,这完全是哲人啊!他的一生是如此震撼人心。阳光下,他欢欣鼓舞,当暴风来时,他却随之欣悦。
滚滚车轮,滚动了岁月,滚动了回忆,虽时隔长久,却仍恍如昨日,阳光中享受人皆为之,但在暴风雨中飞翔,却甚为少之。他虽贫,但心却富。我向他致敬,充实自我,也甚于一生无为。做一只勇敢地海燕,微笑面对险境,在暴风骤雨中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