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成长中考作文之四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中,我茫然。我知道已经无法像小学时一般无忧无虑、天真浪漫。我必须尝试,尝试着更快地成长……
这,便是一年前,刚入初中的我的自白。 从此,我就要尝试从那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意志坚强、品学兼优的大姑娘了。
那一天,我腿受了伤,不得已暂停训练,坐在操场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排球,承受着好似要把一切烤焦的火辣阳光,半眯着眼看着意气风发的学姐们扣球。 突然,一个学姐迎着光走了过来。她粉嫩的脸颊如同阳春三月含苞待放的花苞,轻盈的步履犹如湖泊中间高贵优雅的天鹅公主,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如此美丽的她,却丝毫不掩饰眼眸中的不屑。她在我面前站定,瞟了我一眼,冷冷道:“亏你在体校练过,这点小伤小痛都忍受不起?” 如果是原来的我,一定会大吼一声:“本小姐的事情要你管?”
而现在,我只瞪了她一眼,不吱声。我知道,她们看不起我的球技。我只能在心里疾呼:我会变强!我将让你羡慕我的强大! 但是,我一直没有把握住一个合适的机会,一度遭到冷遇。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前,在我们学校举行的市比赛。 作为排球特长生,我没有发到属于我的队服,只能看着我推荐上来的两个同级姐妹在球场上灵动地垫球、移动、接应……我再一次接到了学姐不屑轻视的目光。 ——你以为我没有上场,我就会一蹶不振了吗?我看见了一个同样可以表现的舞台。我对着学姐自信地笑了一下:你看着吧! 接下来两天,我包揽了许多后勤工作。每场比赛,都能看到我站在记分牌旁,要么兴奋的翻着分数牌,要么欢欣雀跃地为本队大声加油助威,要么拿着一袋薛老师交给我保管的排球或抱着几瓶队友的矿泉水欣赏着毫无悬念的比赛……但做这些的同时,我也认真地揣摩着队友们的动作,并不时发挥自己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进行研究:如果是我在场上,这球我该怎么打呢?此刻我的心中,装的已不再是眼泪,而是新生一般的充实感觉。 “这次比赛,大家都表现得特别好,为我校卫冕市初中女排十三连冠做了许多贡献!没上场的,后勤也做得很好!值得表扬!”庆功宴上,我抬起头,对上魏老师赞许的目光。
我举了举杯,笑意更深。我内心十分快乐,不止因为获得了久违的赞许,更因为,我所尝试的,我做到了一点!我长大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