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烦恼,我也一样有烦恼,那就是粗心大意。
叮铃铃,叮铃铃,当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响起时,我像猎豹般冲出了教室,飞快地奔回到家中,打开书包准备写作业。咦,书桌在哪里,客厅的东西怎么变样了,到处是一片陌生的景象。我忙退回到门口看门牌号,呀,我竟然冲进别人家里去了!我吓得满脸通红,赶紧把摊了一地的书往书包随手一塞,惊惶失措地拔腿就跑。当我前脚刚跨出那家大门时,后面就传来一声怒吼,你是谁呀,怎么跑到我家来了?我闹了个大乌龙,十分窘迫,头也不回赶快走人。
终于回到自己的家,我快速地做完所有作业,只剩下语文背书的作业了。可是语文书呢?语文书不见了,没有语文书,我还怎么背书呀!是不是刚才拉在别人家里了?我急忙把这事告诉了妈妈。什么?妈妈也被我的粗心吓了一跳,紧张地帮我一起找,结果,妈妈在我书包第二格一抽,一本语文书就呱呱落地了。妈妈生气地对我说:语文书就在这躺着呢,快来拿吧!哎,瞧我这粗心劲。
还有一次,我正在游泳,妈妈大喊一声,整个游泳场的人都被她震住了,发生了什么事?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时,只见她怒气冲冲地说:何芊宇,你给我听好了,我可再也不会给你买电话手表了!我一看,呀,已经喝饱水的电话手表正死气沉沉地戴在我手上呢。
哎呀,我对我的粗心真的没办法,谁能治好我这个粗心大意的毛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