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我的盖世英雄之四
我只是一个仙女,或许下凡之后有人夸我美,但在这天庭我不会被其他神仙注意。直到遇见了他,他是一只很帅的猴子。他独坐在石头上,我好奇的走过去,他拉过我给我讲他的故乡花果山的故事。陪我一起看晚霞,他说花果山的晚霞更美,他是多么的思念家乡啊。“我叫紫霞。”“我叫孙悟空。”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有人注意到了我。
我拿了天庭的紫青宝剑,我对他说这把剑能找到我的真命天子。我想给他卖个关子,就把话说的很慢,云彩飘动,“谁能拔出这把剑谁就是我的真命天……”“拔出来就怎么样?”他已经把剑抢过去,拔出来耍了一番。我那粉嫩的小脸上浮现出大大的惊讶,小嘴半张,说不出话。他却把剑舞的熠熠生风,他英姿煞爽,他脸上的猴毛随风飘扬,是那么的帅,我看呆了。他把剑一合,扔给我“不过是拔出了一把剑,至于这么惊讶嘛。”我没有说话,一脸甜蜜的样子,把头靠到了他的怀里。“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子。”我的语气软软的,像是一个小女人一样。他笑了,他说“等我,我一定会娶你。”我甜蜜的点点头,怎么看他都不腻。好景不长,他在天庭早已被玉皇大帝看不爽了。当天蓬因为嫦娥被送入凡间的时候,他站了出来,给那不认识的天蓬说理,没人听,他便把周围的人打伤,救了天蓬。天蓬劝他赶紧走,他却扬起脸,一脸的桀骜不驯“走?为什么要走?俺老孙还怕他不成?”天兵来了,天蓬还是被押送凡间了。
他一脚把天蓬踢下去,天蓬的笑声响彻在畜生道,他为嫦娥捡的一颗一颗银河被冲散。他狂傲不羁,斗战群仙。我来晚了,我到了的时候,他已经被锁链缠身,露出一口牙齿对我笑。我哭了。他也慌了,连忙对我说“你别哭啊,我只用去取个经就回来了,我回来就娶你。”我哭的更狠了,眼泪流满整个脸庞,梨花带雨。“我会为你报仇的。”他被送下了凡间。有一只猴子,他被压在一座五指山下,五指山上贴着一道符咒。那道符咒随风飘扬,很是庄重的样子。
远处有一阵马蹄声,猴子抬起头看着那个地方。这么久了,都五百年了,那些兄弟终于来看我了吗?马蹄声越来越大,走出来的是一匹白马,上面坐着一个僧人,那是唐僧。猴子跟随唐僧取经去了,他又遇到了天蓬,天蓬已经改名为猪八戒,猪八戒当然对他没有好脸色。他们也说不清走了多久了,猪八戒发现孙悟空喜欢看晚霞,老盯着晚霞发愣。“嘿,猴子,你怎么老喜欢看晚霞呢。”悟空依然看着晚霞,一脸的痴情。猪八戒戳了他好几下他才缓过来。“八戒,那个时候真不该冲碎你的银河。”他遇到了一个魔头,那个魔头告诉他,“要想取经,只能抛弃七情六欲。”他被洗脑了,他已经记不到了,完成了取经。取经之后他被封为斗战胜佛,他的金箍棒不知所去,金箍已去,脖子上多了一串佛珠,总感觉少了什么。他取完了经,却记不住她了。玉皇大帝努力不让他想起她,禁止身边的人说紫霞的事情。直到八戒醉了。“猴子,你还记得有一个姑娘吗?”身旁的几个神仙脸色都变了,连忙拉住净坛使者。净坛使者发了疯一样的喊着“那个姑娘,为你闹了天庭,见人就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你忘了她了吗?”他的脸色微微变了,“那个姑娘的结局是什么。”“她为了你死了!!!”他的手开始颤抖,“啊!!!”天地间响彻着他不羁的声音。佛珠一颗颗掉到了地上,金箍棒回到了他的手里。
多年后,在一棵桃树下多了一个猴子,猴子手里还有一壶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