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了,我得了第一名。为了犒劳我,妈妈决定带我和曾敏妹妹一起到中百商场旁的爱乐烘焙做饼干。
暑假的第三天,我们走进爱乐烘焙里,老板热情地问:小朋友,要做什么呀?我和妹妹看了看手工表,异口同声地说:叔叔,我们要做饼干。叔叔笑盈盈地说:好。你们先去洗手,再找一个地方坐,稍等片刻,我去给你们准备材料。
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做饼干啦。第一步是擀面,一大团面放在纸上,我手拿擀面杖,轻轻放在面团上,手一伸一缩在面团上擀来擀去,面团一会儿就被擀得平平的、薄薄的。接着就是用模具刻花纹。我们不断地从桶里找各式各样的模具,选自己喜爱形状,然后,从面饼边上开始刻,模具放在面饼上,轻轻一按,一块花纹精美的精致饼干就出来了,就这样依葫芦画瓢,面前的面饼上被我们用模具刻满了图案,一块块饼干从我们的巧手中做出来。最后就是把它们移到烤盘里。为了让饼干味道更鲜美,我们还在饼干上刷上了果酱。一切都做好后,叔叔帮我们把饼干放到烤箱里烤着。
在烤制过程中,我一直在来回踱步,心里非常期待饼干快点出来,我急不可耐催问妈妈:饼干怎么还没烤好,我都想吃了。妈妈笑着说:你个小馋猫,饼干哪有这么快烤好的,耐心等待。不久听到一声烤好了,我们唰地围到烤盘旁,只见一块块饼干黄黄的,香喷喷的,果酱五颜六色的,把饼干装饰得十分好看:米奇形的、房子形的、蜜蜂形的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位高级面点师;尝一尝,软软的,美味无比,心里更是甜滋滋的。
做饼干这个活动好玩极了,自己做自己吃,还有点小小的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