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二十四节气之惊蛰的作文之四
妈妈说,惊蛰,也称启蛰。它在二十四节气中排行老三,它的到来代表着仲春时节的开始,也代表我可以一点一点脱下厚外套,然后跑到田野里去活动一下蜷缩了一整个冬天的筋骨,甚至也可以去放放风筝,和我的小伙伴们到处奔跑。我喜欢这个节气,天气回暖、轻松舒展…
惊蛰,雷之震。黄帝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敲起了夔牛鼓。
“轰隆隆”,黄帝一敲,敲醒了蛰伏的小动物。蚂蚁蟋蟀争先恐后的钻出了泥土;刺猬乌龟打着哈欠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就连一向懒洋洋的大肥猪也哼唧哼唧的拱出了猪圈;燕子麻雀在树林间愉快的穿梭,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动物们的加入,让大地变得朝气蓬勃。
“轰隆隆”,黄帝二敲,敲醒了酣睡的植物。迎春花醒的最早,然后桃花、樱花、蔷薇花…各种花接踵而至。柳枝抽了芽儿,桑树、榆树…种种树也都不甘落后,你追我赶的抽着丝吐着绿。走到哪里,哪里都是一望无际嫩绿嫩绿的海,映入眼帘,春意盎然。植物的苏醒,也让大地充满了生机。
“轰隆隆”黄帝三敲,敲醒了沉寂的人们。积累了一整个冬天的懒惰呀,它被春雷一扫而光。大人们精神抖擞,心情愉悦,更加勤劳热爱劳动了。你看,他们在田间拾起了锄头,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春种一粒粟,期待着秋收万颗子。小朋友们也精力充沛,磨刀霍霍的冲出了房间,冲向了世外桃源,冲进了春天里,开始了新一年的成长。
雷公电母,总会召唤来少不了的春雨。它悄无声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渭城朝雨,雾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它为万物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惊蛰节气来了,雷声时常响起,春雨时常落下,大地充满生机,欣欣向荣。春天为这个世界召唤了新的色彩!我喜欢这个节气,我喜欢这个季节,我会在春天的舞台上,描绘属于我的色彩,好好长大,拥抱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