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我的理想
小时候,我有一个理想,是给山区同学捐书。
自从认识了花园小学的一名老师,一扇新的大门就此在我眼前展开,让我认识了新的世界。
暑假的一天,我和父亲经过甘肃,决定去学校参观。根据老师提供的位置,我们来到了一条颠簸的小路上,我在车里晃来晃去,不停地抱怨。
终于到了。我晕晕乎乎地下了车,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学校。“到啦!”老师热情的对我们挥挥手,“呵呵,欢迎欢迎!”她领着我们进了校园,来到了一间空教室里。我不禁叹了口气。前面有一块破旧的黑板,几根白粉笔,没有讲台。后面的钟表已经不走了,歪歪斜斜地挂着。老师站在我身旁,默默地看着我,嘴角有一丝微笑。我仔细看了看,桌椅是木质的,桌面上有许多裂痕,椅子看上去一坐马上就会倒。老师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温和地对我说:“同学们都爱读书,呵呵,我有时还为他们讲故事呢!”她的眼中满是慈爱。我也笑了。我四处观察,低头一看,忍不住尖叫,向后退了几步。“啊!”桌腿上还有几只蜘蛛,冲我瞪着眼睛。这怎么还有虫子!我摇摇头。乡村和城市内的学校差别太大了,如果我在这里学习……哎,我们都是小学生,学习环境却有这么大的差距!
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啊!
我的条件比他们好,就更应当多多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嗯!我要为山区同学们捐书,让他们体会到阅读的力量,让他们从书中汲取营养,开拓视野,长大后成为一个家乡的建设者。
走出校门,我的心中五味杂陈,一想到山区同学们捧着书,一字一字地念,脸上绽放着灿烂的微笑,我的心中就好似有一股甜蜜蜜的东西,浓浓的糊在心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这次来到山区的学校,我体会到了山区同学学习的不易,生活的艰辛,和山区老师的勤恳付出,以及对学生的期望与关爱。
希望更多的人能和我一样,富有爱心,为山区同学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