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高考优秀文章
读罢“船主与漆工”,深深地触动起我埋藏已久的心扉。 其实,我们不需要什么大道理,也不需要宏言阔论,只要我们用心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多一份宽容,多一些微笑,每一次小小的举手之劳,就能换来知恩图报的良性循环! 某一天炎热的周未下午,闲来无事,我与几个朋友开车在街道上游荡。
在某条街道,我下车买几瓶矿泉水,掏钱时,一张50元的纸币不小心掉了下来,不远处的朋友大声地提醒我,而我没意识地神态也误导了他,但事实上我并不知道他在叫什么。 当我回来时,朋友又提起,我才发现,掉在地上的钱已经不见了。 当时除了一个年青人蹲在我的旁边外,没有其它人,一丝风也没有,肯定是他拾了。问他,可他极力否认。朋友气不过,下车与他理论,可是此人却一声不吭。惹得朋友特别生气,竟然出手把那年青人摔倒在地。 看到那年青人如此无赖,我也非常生气,钱虽不多,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是非常奇怪的是,那年青人没有做任何反抗,虽然满嘴都是沙土。不过,我还是感觉得到他非常心虚与害怕,眼里竟然还流出几滴眼泪… 我仔细地看了看,此年青人身材比较高,面相很善,只是体质非常虚弱,脸色青白,明显的营养不足。可是,可是他为什么哭呢?男人流血不流泪啊!! 于心不忍,我上去扶起那年青人,我没有对他说什么。但他却好象有话一样,可欲言又止。
要走时,我莫名其妙地把我一张名片递给他,说:这是我的名片,希望你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 或许我想印证什么吧?! 他低着头,默默地接过我的名片,然后非常小心地放进口袋里。 算算,此事也已经过去小半年了。 当他给我打电话时,直到他不好意思的提醒,许久,我才慢慢忆起。在电话里,他非常坦诚,他说那50元确实是他拿的,可是在那之前的几天里,他已经没有正常地吃过一顿饭了,为了生存,他甚至去捡垃圾,还动过抢劫的念头。但是我无心的宽容,却给他向善的触动。
虽然现在他已经找到了工作,所挣的钱也仅仅够生活而已,但他也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可是那50元却时刻折磨着他。 他最后说:现在讲出来,心情好多了,希望你能原谅我的一
作文示范: 家庭风波文章(一篇)
小时候,我特别调皮,爸爸就喜欢吸烟、饮酒。现在我长大了,爸爸还一直没有戒掉,我也仍旧和从前一样贪玩。于是,一场家庭风波就此展开了。
今天中午,我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在厨房里满头大汗,貌似是四肢举动忙不外来了,而爸爸却在卧室里叼着烟,眼神专注地在看电视剧。这一向是我们家的习惯。
“小懒、大懒们,吃饭了!”妈妈跑过来很我们说:“你们两个,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游手好闲的。”我们叹了口吻,走向餐桌。
在餐桌上,爸爸拿起羽觞,刚想畅饮一番,立即就被妈妈拦下来了,妈妈的眼睛直直地瞪着爸爸,似乎在说:“你敢喝!”爸爸施展打不死的精神,接下了妈妈的挑战。结果,妈妈的嘴角向上一翘,拿起酒,大步迈向卫生间,嘴里还嘟噜着:“你敢喝我就敢倒……”跟着一阵“流水声”酒就被倒了。
爸爸的脸立即涨的通红,但他怎么可能斗得过老妈呢。爸爸叹了口吻,不情愿地拿起馒头,开始吃饭。
下战书,妈妈睡午觉了。我感觉到:妈妈气愤也是有原因的,若不是我和爸爸这么懒惰,妈妈也不会东跑西忙,这么累了。爸爸心里也很纠结:酒是戒不了了,老婆又不能不要,唉!
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我先和爸爸打扫卫生。再叫妈妈起来看。可谁知爸爸刚叫醒妈妈,她就恶狠狠地看着我们,不外,等妈妈下床,两眼一扫视,就笑着走过来说:“你们知错了吗?”我们使劲点头“你们还会再犯吗?”我们努力摇头。就这样,我们一家终于坐下来,安静而甜美的吃了一整理晚饭。
风波就是身边泛起的事情状况不停、波涛起伏。拨开乌云见太阳,要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
【日记示范】我的寒假每日一记(一篇)
我的寒假生活里有很多快乐的事,其中有两件事使我难忘。
今天,我去了姥姥家,我进了门就跑去了桃树旁边养鸭子的地方。
哪里有许多蛋,其中有一个蛋摇晃着,过了五分钟那颗蛋突然裂开了,钻出来一只嫩白的小鸭子,我碰了小鸭子一下,鸭妈妈马上跑过来,用嘴巴啄了我好几下,疼死我了。我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母鸭为什么啄我呢?,我只碰了它一下”。
妈妈说:“每个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母鸭也一样。”。
听完了我跑过去摸了摸小鸭子,鸭妈妈仿佛觉得我没有恶意又退后了几步,我抱起小鸭子摸了摸,然后又放下了。
我又去问姥姥要了一把小米,喂给了小鸭子、鸭妈妈,在有正在睡大觉的鸭爸爸面前,鸭爸爸还没有醒,面前的小米已经被鸭妈妈和小鸭吃得一干而静了。
小鸭子一家可真有趣啊!
我多么想养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