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理想文章
每一个人都会有理想,有人的理想是当一名企业家,工人,科学家或者是作家。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
之所以要当一名考古学家,是由于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古代还有非常多的历史文物,要靠我们去发掘。实在以上并不是最吸引我的,实在真正让我喜欢上考古的,是恐龙化石,就是这个原因让我喜欢上了考古。
恐龙,有非常多的品种,又有好几个时代,正在等着我去探究发现。
古代还有许多的历史文物,如:越王剑等,古代帝王的剑有可能落入我的手中。
今后的道路中我要位考古做预备工作,如:古代文物的书籍,恐龙化石的一些有关的资料,恐龙化石发掘的舆图,还要努力学习历史文化。
这就是我的理想,理想是靠努力奋斗,好好学习,并不是靠幻想,而是让它实现理想。
作文示范: 日落的文章(一篇)
太阳落山时的景象是多么壮丽!我爱看太阳落山时的景象。
太阳已靠近西山,飘浮在天空的云彩,正在改变着颜色,给大地穿上了鲜艳的衣裙。东边天上,升起了一个月牙,它赌起脚跟,羡慕地望着太阳。这时候,夕阳的余辉斜洒在原野上,大地似乎披上了金色的地毯。麦苗好像在向太阳频频点头,恋恋不舍地高喊:“太阳公公,再见了!”余辉透过树叶,斜射在正在活动的小河上,闪着夺目的亮光,小河向太阳微笑,似乎在高唱一支颂歌,赞扬太阳的功劳。
院子里,鸡、鸭、鹅全身似乎都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至公鸡跳上了墙头,似乎“金天子”一样,面对夕阳,昂首挺胸地唱起了欢送的欲:“喔喔喔,我是一只至公鸡。站在墙头上,送太阳公公回家去!”
这时,太阳已把半边脸藏在山后,像一位怕羞的大姑娘似的,含羞地望着无边的大地,不忍离去。可是,似乎有一个无情的东西在拉着它,使劲地拉着它往下溜。太阳终于无可奈何地移到山背后,慢慢地沉人地平线。不多时,那多彩的晚霞,也在归林的鸟雀声中收起了余辉。
啊!日落的景色真是无法称赞,使人似乎进人了仙境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