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舞蹈伴我成长文章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爱唱歌的、爱画画的、爱书法的……而我,最喜欢的是跳舞。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舞蹈班,刚开始我还很不情愿,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而且又胆小。一想到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跳舞,心里别扭极了。后来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才鼓起勇气,勇敢地踏进了舞蹈室的门槛。
一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上舞蹈课的情形。我换好练功服,穿上舞蹈鞋怯生生地走进教室,老师还没有来,我便和几个乖巧的女孩儿玩了起来,你追我赶的,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这时突然从门口走进来一位漂亮的老师,瞬间吸引了我们所有孩子的目光。她简直就像是天上的仙女一样漂亮,虽然穿着练功服,但那优雅的气质,亲切的语言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就因为这个,从此我便爱上了跳舞,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这几年以来,每个周六、周日我都要去上舞蹈课,从一开始的基本功练起,压腿、下腰、劈叉……每当我坚持不下去时,看到老师坚定的目光,听
到老师温柔的鼓励,于是便忍住不适,默默地鼓励自己,战胜一切困难。记得第一次下腰时,我怎么也不敢,心里恐惧不安,生怕碰伤自己的头,老师走过来,扶住我的腰,教了我要领,好不容易下去。我又试着自己下,一次又一次地失败扑灭了我自信的火苗。但是我没有放弃,在我的不断练习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心里开心极了,不停地向老师和妈妈炫耀。
在有了一定的基本功之后,我们开始学习成品舞蹈,老师认真地教着,我们也刻苦的学着,不几天就会跟着音乐翩翩起舞了。老师带领着我们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许多荣誉证书。每次演出后,听到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感觉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优美的舞姿不仅能给人以美的熏陶,使人赏心悦目,而且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磨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增强自信心,我一定会坚持下去,让舞蹈伴我成长,使我成为一个阳光、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