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爱美丽的木棉作文550字之五
我的老家是河南,生我养我的家是广州。在广州生活,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盛开的各种各样的花朵让人好不喜欢。春有粉红的桃花,紫红的杜鹃花,白色的玉兰花,夏有白色的荷花、红艳艳的凤凰花,秋有黄色的菊花,就连冬天,也有不少花儿装点,不愧是名符其实的花城。而在这在数不胜数的花中,我最爱的还是美丽的木棉花。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入大自然时,她把红色给了木棉花。木棉花红得奇特,花朵是那么大,像一个个火红的号角,仰天而鸣。淡黄色的花蕊引来了许多蜜蜂与蝴蝶,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生机勃勃。木棉花为我第二个家乡增添了一道绚丽光彩的风景线。
我们都知道,木棉花又称英雄花作文。每年三月中旬,它就在高大粗壮的木棉树上绽放,那艳丽的色彩常引得我抬头仰望。冬天的时候,他仍然是昂首挺胸,舒展着粗壮的枝条,不管风吹雨打,它也不屈服。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在放哨,无愧于英雄花的美誉。
木棉花不但美丽,而且还有很大的作用呢!木棉花成熟后,果实会自动裂开,露出成堆的棉絮,棉絮的棉可以作为填充物,填充枕头、棉被等,把木棉花晒干后,洗干净,去除杂质,可以煮水喝,还可以煮汤喝,能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其中木棉花还是广州五花之一。
我爱美丽的木棉树!不仅因为它有美丽的花朵、挺拔的身姿,更因为它奋发向上的品德一直激励我们要做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