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我的家乡,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麦田了。
初冬时分,农民收完大豆和玉米,就要开始种小麦了。田野里,轰隆隆的播种机的声音盖住了北风的呼呼声。它们正在为农民们播下财富的种子。
隆冬,寒风袭袭,天地间一片苍茫。这时的田野萧条寂寞,毫无生机。只有麦苗却在冰雪之下顽强努力地成长。
春天到了,麦苗们在土地里呆了一个冬天,早就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了。于是它们冲破泥土,把头探出地面,好奇地看着,吮吸着晶莹的露珠。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哥哥迈着轻快的脚步走来了。这时,小麦们都成了妈妈,背着沉重的麦穗。一阵微风吹过,它们被压弯了腰。麦穗们微微张开了嘴,好像在叫农民伯伯快来收割呢。
收割机在田野里奔驰,放了假的小孩们急忙跑到打麦场,帮父母晒麦子。大人们一边工作,一边谈论着今年的收获。田野中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我爱我家乡的麦田,农民守望着麦田,一年四季辛勤劳作,才取得了收成。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好好学习,让自己成长,播种希望,收获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