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小学五年级包饺子作文
今天上午,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妈妈过来对我说:“宝贝,过来帮妈妈包饺子吧!”我说:“我可不会包,怎么办呢?”“没事,我教你吧,”妈妈说。
我听了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妈妈又喊了一次,我心想我到底去不还是不去包呢?这时我心里的天使为我加油鼓励说:“只要你学会了,你就永远会包饺子,要是你不学就永远不会包。难道你想让你的爸爸妈妈给你包一辈子的饺子吗?”但是我心里的恶魔说:“不要去了,你这么累了,多休息一会儿,没事儿!"他们俩打起架来,大战了三百回合,也未分出胜负。最后,天使说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天使彻底赢了,我心想:“我还是去包饺子吧!”
首先,妈妈对我说:“千万要记住,肉不要包的太多,也不要太少。"“为什么呢?”我说:“要不然一会儿就会露馅了,”妈妈说。我试了一次,果真露馅儿了,这一次可真不得了,饺子像分家似的,难看的像一团用纸包住的泥巴,我心想我还是规规矩矩的包吧!”我拿起皮放在手上,我的手上粘了许多面粉。拿起肉放进皮里,对拆起来,在周围抹上水,捏了起来,可就是合不拢。这时,我忽然听到饺子在嘲笑我:“小样儿,别以为包饺子特别好包,要想包好可不容易!”
然后,妈妈又对我说:“饺子皮上的水不要抹的太多,也不要太少了。”我试了一次,合不拢,再试一次还是合不拢,刚刚才用水粘好了,饺子只过了五秒,馅儿就从皮里漏了出来,像一朵用肉皮做的花。
我不停的包,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妈妈看了看我说:“水太少了”我又加了点水,又试了一次,果然成功了。看着妈妈包饺子心想:“为什么我不学学妈妈包饺子的样子呢?说不定对我包饺子有什么帮助。”我跟妈妈学,在周围均匀地抹上水,对拆一下,再捏一捏边儿,饺子就完成了。可是,我发现妈妈包得特别好,而我却包得一般般。我不停的包,最后,终于包出了几个不胖不瘦,立得端端正正的饺子。
煮饺子的时候到了,我在我的饺子上点了个小点,吃饭的时候,我发现我包的饺子一个都没有散,我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这时我想到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作文推荐: 包粽子作文(示范版)
欢度六一,喜迎端午,我们预备在家亲手包粽子。妈妈要让我学会一门手艺,过一个不同凡响的儿童节。
去年端午节时,妈妈在菜市场买了几个煮好的粽子,我刚拆开粽叶,就说:“包的只有大米呀,我才不吃呢!”这些粽子被爸爸妈妈吃了一些,结果,闹肚子非常厉害。因此,今年我们决定自己包粽子。
头一天晚上,妈妈把绿豆、花生、香糯米、红枣泡上,把粽叶用沸水煮十分钟,然后在锅里一直泡到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妈妈把枣切成片,然后把绿豆、花生、香糯米、枣片倒进盆里拌匀,喝足了水的原材料光彩明亮,红、绿、白相映成趣,令人垂涎三尺。
包粽子总算开始了!我已迫不及待了!由于我已经看了好多遍包粽子的视频。拿到粽叶,我把怎样把粽叶弄成漏斗状这样简朴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我便向妈妈请教,妈妈手把手教我,粽叶折“漏斗状”、装材料、折过来包好、缠线,我照妈妈的步骤做,可算弄成了。一个、两个……真是熟能生巧,我的手艺快速进步。接下来,我和妈妈分工明确:我包粽子,妈妈缠线,我们配合的非常默契。我装好一个,妈妈就缠好一个。过了大概半小时,一大盆馅料就被我们包完了。
中午,品尝着我和妈妈的劳动成果,感觉真的太好吃了!“好吃的食物需要自己付出劳动啊!”我感叹道。今年真是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