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三年级小学作文:包饺子
河北保定实验小学分校三年级(2)班 赵璟涵
昨天妈妈准备包饺子。我信誓旦旦地说:今天我也要包饺子!我捋起袖子,洗了手,系上花围裙,顶级大厨赵师傅上阵了!
我仿照妈妈的样子:左手拿皮,右手拿勺子舀馅,我舀了一大勺馅放在饺皮中央,将皮对折,右手拇指和食指相对捏紧饺皮,再从右向左捏。呀!左边的馅挤不下了!我赶紧把多出的馅拨掉,左边的皮才勉强合拢。第一个饺子大功告成。我的饺子与妈妈包的放在一起显得格外显眼:妈妈的饺子穿着整齐的雪白衣裳,而我的饺子却时尚地穿着花衣:绿的是菜,粉的是肉。我包第二个饺子的时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回我只舀了一点儿馅,皮倒是挺容易的就合拢了,可这个饺子无精打采的,就是不肯站起来,唉我一共包了七个饺子,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大腹便便的将军,有的像营养不良的非洲难民,还有的像穿着花衣裳的小姑娘
饺子下锅啦!我迫不及待的围在锅边看:咦,怎么有两片皮浮在上面,这显然是赵大厨的杰作饺子没捏紧,馅儿跑到汤里去了,还好只有两个,没有全军覆没。
我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味道真是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