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哥出去游玩,给我带回来了一个蒙古包玩具。
蒙古包非常漂亮,雪白雪白的身体上镶嵌着五颜六色的花线、花饰和花纹,吸引着我的眼球,让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它。它下半身是一个圆柱体,直径是12厘米,在一边还开了一个小门,门上有一个白色镶着五色彩条的门帘,打开门帘一看里面黑漆漆,用手电筒一照里面什么也没有,空荡荡的。上半身是一个圆锥体高12厘米,还带了一个扁扁的帽子。
蒙古包是草原牧民使用的流动的房子,它可以防风、防寒、防雨、防野兽。牧民放牛、放羊的时候,草原辽阔无边,牧民们按照牛、羊吃草的地方不停的搬家,所以才有蒙古包这个方便实用的工具。
我喜欢这个蒙古包,因为它是蒙古族特有的房子,更想去看无边无际的大草原。